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1~2

1/18~1/19 天氣多雲 冷得要命

按照慣例,飛機再度Delay... 看起來順順利利,沒什麼問題,但也遲了約一個小時起飛。由於是晚上的飛機,一上機就想睡覺,不過等吃完宵夜,看完電影,卻又睡不著了。勉強躺了兩、三個小時後,還是起來看電影吧。 好不容易熬到吃早餐,吃完又再睡一下,14:30才終於到達奧克蘭。出關後又是趕趕趕,但很背的我們,終究還是趕不上預定的轉機,只好改搭下班。等我們出Christchurch*機場時,已經是18:30了。 我們續搭機場外私人經營的機場巴士到市區的YHA*,很巧的是,司機大哥竟然也是台灣人呢,司機大哥說他原是導遊,退休後就決定居住在這裏,繼續開開機場巴士,算算已住在這裏15年了。 嘩!這種故事在網站討論區上好像常看到咧。紐西蘭真是個吸引人的地方。

在YHA放下行李後,我們馬上搭市區的免費巴士前往超市買菜。由於接下來兩天都要在荒涼的庫克山上渡過,我們採買了一些蔬菜和香腸充當早餐及點心。 買完出超市後已經將近21點了,可是天色依舊明亮,太陽才剛下山呢。晚上溫度大約是十幾度,這可苦了只穿了少少衣服的兩人,當地的居民是都穿很少沒錯啦,但台灣來的驕傲二人,可是冷到發抖咧... 回到YHA,趕快草草煮了麵吃,吃完飯再洗完澡,牙線又不見了,找了很久才找到,疲累的交通日就在找東西(之前在包包裏找palm,遍尋不著,原來在行李箱中...)和等待中渡過。

註一:Christchurch台灣通稱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市。
註二:我們此行大都住宿YHA,YHA名為Youth Hostels Association,即青年旅社組織。房間大都很小,大都是公共衛浴,且都有廚房、洗衣間可供使用。

IMG_2259 IMG_2261
好不容易抵達奧克蘭機場,據說(Winnie說)該機場的設計理念是船。且讓我們先趕飛機,日後再來看它那裏像船。 來個觀光照,這裏是奧克蘭國內線機場,因為已經錯過飛機,不如就到處逛逛,照照相。
IMG_2262 IMG_2263
這是自動劃位機,持有電子機票者可以用這玩意Check in,機場內到處都有,遺憾的是沒看到有人去用過。 機場內有遊樂場,供趕不上班機的旅客打發時間。抓娃娃機裏滿滿的維尼和屹耳,真想抓看看。
IMG_2264 IMG_2274
等飛機真的是一件無聊的事,幸好候機室裏視野還不錯,可以讓你評估一下等下要搭乘的飛機安不安全。 好不容易坐上往Christchurch的班機,機上設備少得可憐,從這裏看以為天氣還不錯。
IMG_2277 IMG_2280
快降落的時候就會發現天氣其實不太好,對紐西蘭的第一印象是路很小條,車子少得可憐。 快21:00了,天都還沒暗,這裏是Christchurch的黃標超市,據說是紐西蘭最便宜的超市。
IMG_2281  
呼~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可以看到枕頭套和床單都是要自己鋪的,要離開時也要自己拆開拿去丟洗衣籃裏。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