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2005 九月 合歡山 Day 2

第二天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豐盛的早餐由民宿主人親手烹調,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幾片自家後院有機栽種的小黃瓜。在我家後面的市場小黃瓜有如哈密瓜般的高貴,印象中大約有兩個月沒吃過了(大約是颱風開始來以後)。 今天的目標是北合歡山,上路以後路程非常的不順暢;先是公車帶隊慢慢走,過了清境以後又有貨車擔任路隊長。半小時的路程足足走了一個小時,加上錯選了停車地點又延遲了一會兒,等我們到了山腳下要開始往上爬時已是11點了,正是最不適合爬山的時間...

IMG_2038 啟程 看著指示牌上的三到四小時,開始考慮我們的決定會不會是錯的? IMG_2041 天氣很好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途中有不少全副武裝的登山團體。一邊笑著我們準備不足,一邊唬著我們快到了。
IMG_2043 群山環繞 爬沒兩步就感覺力有未怠,不知是山勢太陡還是因為昨天走太累了(謎之聲:是體力差吧...)。看看旁邊,居然有人穿涼鞋爬山,天啊... IMG_2046 黃花 山上時而可見這種長在石頭中間的花,有些長得十分豔麗。
IMG_2050 又是奇萊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奇萊山,這兩天一直在拍奇萊山,我想應該不會有要爬上去的一天吧。 IMG_2052 山勢雄壯 這裏的山景真的是壯觀,尤其走在其中之一更讓人感覺自己的渺小。
IMG_2053 反射天線 不知道做什麼的反射天線,就算走近看也不會知道。而且快斷腿的我們一點也不好奇。不過至少它讓我們知道快到了。 IMG_2054 帳篷 令人感到驚訝的帳篷,晚上住這裏一定冷到不行。
IMG_2064 三角點 驕傲少年團攻頂成功!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總算走上來!人生第二座百岳! IMG_2065 不知名小鎮 看著山下的小鎮,吹著山風,真的很值得!爽度百分之百!
IMG_2071 小牌子 可惜寫有高度的木碑已經倒了,我們只好拿著小牌子照相! IMG_2072 西合歡山 再往前走可以走到西合歡山,不過那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後記:下山後,我們晚餐在埔里小巷子裏隨便挑選的一家簡餐店解決,該店的餐點另人驚訝的誠意十足。當然一客80元的餐是不可能真的好吃到幹掉大飯店那樣的等級。但是只要東西物有所值就是一種不容易的事了。算是為這次的旅程晝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