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23.06.23 新竹 五峰 布魯的家

 端午節三天連假,又要出門包粽子了。

天氣漸漸入夏,只好往高海拔去,找一找又來到布魯的家,算是不會很天高路遠的選擇。這次我們一樣跟同學家一起團露,有伴就是開心。第一天下午主要就是包粽子,但跟上次不一樣,我們選了 DIY 材料包,就是說只要包起來再蒸熱就好了。就算如此,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所有的粽子包好。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23.04.29 新竹 五峰 紫色的家露營區

 4月的時候,紫色的家老闆傳訊息來 Call 客,想起去年在紫色的家渡過兩天愉快的時光,就下訂了。

這個日子特別的是,今年小學的園遊會補假定為5/1,原本勞工專用的假期就變成全家休假了,真不知學校的出發點是體貼還是殘忍XD。

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2023.04.02 新竹 尖石 彩虹喬露營區

這一趟也是約很久的團露,原本是去年10月的三家同學露營,但臨出門前 Tony 家全家確診,只好含淚缺席。這次再約就比較有信心,畢竟大家都中過了吧XD。

這次出門雖然是大連假第二天,但還是很怕塞爆在路上,所以我們一早就出門,而且早早就下省道順遊一個景點,就這樣邊走邊玩邊買,早早就抵達營地。

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2023.02.25 新竹 雲頂杉林露營區

 這次露營有點像來鬧的,經過我們家亂入之後,原本兩家小包區變成六家團露,我們家則是第一次玩這種傳說中的爸媽團。這次大連假(2023每次都是大連假)已經提早出門,還是塞在高速公路口,下次要再試試有沒有更好的路線。

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2022.09.10 新竹 布魯的家露營區

 今年暑假不巧事情多,放假都不能出門,總算中秋節又是三天連假,這次我們跟鄭家早早就約好要一起出門。不算上次臨時出門的話,其實這一約不知道多久以前就開頭了,中間歷經這個疫情那個疫情,從北海岸約到五峰鄉,總算是成行了。布魯的家跟上回的巴棍杉林算是滿近的,型態也差不多,都是全雨棚的營位。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2022.06.03 新竹 巴棍杉林露營區

帳篷都買了,所以端午節我們本來就要出門露營。端午節三天連假,我們正在訂營位之際,剛好我們的露營伴鄭家來相約,我們當然立刻就應約來個三天兩夜初體驗,地點是新竹五峰的巴棍杉林露營區。巴棍這裏,前兩年跟Y她們家一起來過,那時志晟也有提到現場的露營這事。只是當時住在巴棍民宿,跟巴棍杉林有一點點距離。營地海拔差不多1千,山勢陡峭,所以營位也是分為一層層小區。

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22.04.23 新竹 五峰 紫色的家露營區

紫色的家露營區海拔約500M左右,路途不算太長。營區頗有特色,整個場地分為好幾層的小區域,很適合現在疫情期間,戶外休閒又不想跟陌生人靠太近的社交距離XD。此外還有農場小動物可以餵食玩耍,季節對的話,還有螢火蟲可以欣賞。

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22.04.03 新竹 尖石 歐莎露營區

前一年(2021)整年幾乎都關在家,本來是打算多找機會出門露營的,可是2022年第一季的天氣真的太悲劇,整天都冷涼下雨,周末好天氣不要說什麼屈指可數,放假給你出太陽也不過就一次兩次。在這一次兩次之中,我們先和小可同學們一起爬山,之後就幼幼之約一起約露營了XD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2021.11.13 新竹 北埔 無名露營區

記性變差已久,於是開始做露營記錄...

這次露營說來話長,我們和鄭家在疫情大爆發前,在新竹的仙湖露營區剛好隔壁。當初孩子們一起玩得超開心,就要約下次再一起出門。這種幼幼之約,大人通常沒放在心上。但沒想到後來在附近的國小居然又遇到,兩次!!這麼有緣,就馬上開約了XD。

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20.01.30 韓國 釜山 Day 7 釜山

又回到釜山市區,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再把市區景點走一走。早上出發前又到市場逛一逛,想再買一籃草莓(對,吃光了...),回到原地找不到草莓大叔,不過草莓大叔是行動攤位,本來就不太固定。後來只好在市場店面買一籃,一樣的價錢只能買到小一號的草莓,幸好也是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