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01 巧巧滿10個月

長牙
剛滿8個月沒多久巧巧冒出了第4顆小白牙,之後有段時間常在流口水,偶而又會有好幾天一直彈舌,但暫時沒有要再冒新牙齒的跡象。

DSC_3028
DSC_3049
帶去海邊騎腳踏車,順便玩玩石頭




爬行、站立
漸漸的巧巧已經很少匍匐前進了,幾乎都是跪姿在爬行,話說剛看到巧巧這樣爬時真是感動,因為小可幾乎很少用正常的姿勢在爬行。
扶著東西站起來、坐下、走動對巧巧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現在偶而雙手在忙時也會放手站立個1~2秒。
DSC_3154
坐坐搖搖馬吧
DSC_3160
這個好像有點怕怕的
DSC_3178
在遊戲室玩玩,沒想到還挺開心的

睡眠
相對於小可3個月就睡過夜,巧巧的夜間睡眠一直都不太好,半夜常常要醒來好幾次,一點點小動靜就會把她吵醒。之前為了不互相影響都是姊妹兩分房睡,但是媽媽覺得半夜要起來好幾次實在太累,目前在測試一起睡,至少巧巧醒來時可以直接抓來奶睡,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DSC_3239
在羊世界搭小火車^^
DSC_3292
姊妹一起騎野豬

副食品
這2個月又繼續嘗試了新的食物,如豬肉、蓮藕、青椒、紫米、紅黎麥、四季豆等當季蔬菜,巧巧對於幫她準備的食物還是很難餵,所以現在都盡量速戰速決,不行就給手拿的食物搭配著吃,這樣通常都可以順利的把一小碗粥給吃掉。滿10個月之後放假在家時也會給巧巧準備早餐粥,讓她可以坐在自己的餐椅上跟著我們一起吃,早餐倒是都吃得很順利
DSC_3365
出門野餐去
DSC_3438
腰包變成座椅,這樣也可以啦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在爺奶的努力之下,巧巧會做的動作越來越多了,從一開始的掰掰、點點頭、搖搖頭,最近的是拍拍手、give me five,再來就是要學恭喜恭喜了吧!此外她也會觀察、模仿大人的動作,學習開櫃子搞各種小破壞

DSC_3456
去公園玩玩
DSC_3553
好像還不太敢玩鞦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