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03 巧巧出生

沒想到還有一次之生產文

第二次懷孕也沒什麼太大不適,只是一開始容易餓亂吃胖太快,搞的中期後要開始節制飲食。此外就是媽媽年紀大了又加上家裡還有一活力旺盛的小人,體力差好多啊。高齡產婦又怕容易早產,所以一直活動量不太夠,搞得最後竟然撐到過40W才生。



這次不像上次直接破水,而是從清晨4點半多開始陣痛,從第一次有痛感開始,Winnie馬上拿起已經在床頭等了3個星期的手機開始準備計時,痛了幾次後反正也不可能睡了,決定先起床開始慢慢準備,本來還很悠哉想說還15分鐘一次,不急著叫Tony起床,沒想到轉眼就縮短到8~5分鐘,只好急急叫醒Tony,並趕快打給在台北的奶奶,請她來照顧小可。

總算在7點前奶奶趕到,這中間陣痛頻率已經到3~5分鐘一次了,剛好小可也自己提早醒來,交代一陣之後搭上小黃往醫院急診室趕去。三月一日的07:20到醫院,護理師說我已經是這早上的第3個產婦了,是大家都很不想4年過一次生日就是了,這次不像上次很誇張的躺床而是坐輪椅上樓去的,不過搭電梯時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待產室後內診約3指,之後就開始一系列的行政手續,一開始還算悠哉,痛感還不太強烈,而且到醫院躺平後頻率就沒那麼密集了。本來理性上已經打定主意這次也不打減痛,因為上次已經來不及相信這次應該也是,但是開始痛起來,請護理師內診還是只有開3指後,不耐痛的Winnie馬上後悔要求要打,Tony只好馬上去處理寫同意書,Winnie繼續忍耐著越來越無法忍受的疼痛,呼呼呼唉唉唉,大約9點忽然護理師衝進來,原來已經全開可以送產房了,開始一陣忙亂(大概她們也沒想到這麼快吧),教我怎麼用力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是等醫生,聽說醫生本來已經要去幫另一產婦開刀了,等待的時候還要忍耐不能用力,幸好醫生很快就趕到。跟上次不同的是,經產婦真的如傳說中好生啊,用力個幾次就解脫了。從開始陣痛到生完不到5個小時,真正很痛也只有最後一小時吧,巧巧真是孝順的女兒。

有趣的是在產房處理好推回去恢復室的路上,剛好遇到麻醉師在找Winnie,看到麻醉師聽說已經生完驚訝的表情,真是不好意思啦~不是故意耍你們的...

DSC_1329
DSC_1316
直接快轉恢復室...
DSC_1334
DSC_1335
DSC_1336
一些怪表情 ^_^
DSC_1418
巧巧跟姊姊一樣也是小小一隻,剛開始哭聲比較秀氣斷斷續續的,當然現在生氣起來也不是隨便的啦 Orz
DSC_1425
DSC_1547
小可和巧巧 ^^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