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15.05.22 日本 東京 Day 7 東京散步

這天是本次行程最後一個整天了,除了散步以外,就是父母倆要買買自己的用品。


猿江恩賜公園
我們打算在淺草吃些點心當作午餐,所以得要近中午再到淺草比較恰當。在那之前,就先到順路的公園走走看看。東京雖然是人口稠密的超級大都市,但市中心的公園也不算少,攤開地圖不難找個公園,比起來台北的公園大部份都比較小,相對綠地也少很多。猿江恩賜公園佔地頗大,但光是綠地似乎搞不定小朋友,走沒多久小可就開始問遊樂區怎麼還沒到?公園裏的遊樂區也不小,而且有些是滿特殊的,看起來似乎更像是健身器材,也滿好玩的。

DSC_2819
DSC_2812
DSC_2816
P1040137
P1040139
P1040143
有些快要不知道怎麼玩...

淺草
淺草不必多介紹吧,第一次觀光東京而沒走淺草的機率應該是很低,Tony 有一次看觀光市調,提到日本的第一印象,排名第一就是淺草的雷門燈籠了。可是,嘩,沒想到這麼多遊客~事前沒認真看,Tony 一度以為日本逛街都可以很悠閒,現在就像來到夜市現場那樣。我們吃了幾樣小點心、買個小方巾給小可、再買個伴手禮,就到最裏面的休息區坐一下。淺草寺內人潮實在可怕,一看就沒打算進去了,反正日本寺廟我們拜不少,不如到傳法院通再買個炸肉餅吃吃呀~
DSC_2825
雷門的另一面,門兩側各是風神和雷神,所以全名其實是風雷神門。
DSC_2828
好多攤賣人形燒,就是雞蛋糕包紅豆,紅豆餡我們不太愛...
DSC_2833
豆粉糰子,這個就滿好吃的。
DSC_2834
人滿...
DSC_2839
烤仙貝,伴手禮就決定是這個啦~
DSC_2840
最中冰淇淋。
DSC_2842
又一個門
DSC_2845
DSC_2849
再滿...
DSC_2846
做什麼運動?
DSC_2856
炸肉餅。
DSC_2853
夾縫晴空塔。
DSC_2860
DSC_2861
街景

合羽橋道具街
淺草附近步行可達的合羽橋道具街,算是 Tony 自己本次最期待的景點吧。由於合羽音同河童,所以道具街的守護使者就是河童啦~道具街是採購廚房各式用品的一條街,小至調味料,大到可以當浴缸的鍋子,只要是開餐飲業用得到的,幾乎都可以在這找到。價格就要仔細看了,不一定名店就比較便宜,當下有時間還是多比較,不然就事先抓好預算吧。觀光客的話,滿多是來買食物模型的,我們買了鬆餅鍋、小木匙和手沖壺,最後一刻又買到白神山酵母,超開心呀 ^_^
DSC_2866
金河童
DSC_2867
DSC_2868
道具街開頭。
DSC_2869
雜貨店也滿多的。

上野公園
Tony 買完換 Winnie 來買,我們到上野站來,先在 0101 百貨公司買些童裝衣服。接著 Winnie 去阿美橫町的藥妝店採買, Tony 則帶小可去上野公園玩玩。上野公園也有兒童遊樂區,不過我們抵達時正好關門了(呼),就只好到動物園前的免錢遊樂區玩玩吧。小可大概是離家太久,都沒玩伴,很想和日本小孩一起玩,可惜語言不通被排擠,讓小可玩不太起來。稍晚我們和 Winnie 約在西鄉隆盛像前,再一起去吃晚餐。
DSC_2872
DSC_2875
這和永和仁愛公園是同一組。
DSC_2877
DSC_2878
毛毛蟲搖搖馬,感覺滿好玩,可惜沒人一起玩。

蕎麥屋-竹若
本來是想吃上野車站的一蘭拉麵,可是又要排隊就算了,看看前後,小可已經肚子餓,就隔壁麵店吃一下好了。總結蕎麥麵還是吃冷麵或乾麵比較對味,口感比湯麵有嚼勁,也比較香。
P1040144
P1040145
一堆炸物失策,麵還不錯吃。
P1040147
沙拉就滿好吃,除了太油。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