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2015.05.21 日本 東京 Day 6 東京散步

今天起總算要開始東京都市散步行程,我們買的東京都營地下鐵二日票,就從這天開始啟用。行程首先是從早餐開始...

築地場外市場
講到東京吃,第一個就會想到築地市場吧。這個年年都說要拆遷的市場,已成為遊客到東京必吃早餐的地方了。由於還帶了小鬼,我們是沒打算衝超大早進場內市場去見識,那些要在門口小小空間擠著S形排隊的名店,我們也沒辦法等,所以一開始就預設要在場外市場隨便找家店吃吃就行了。隨機逛逛結果吃到魚河岸千兩這一家,真的是有夠好吃,但荷包也有夠痛的啦,沒想到早餐隨便吃掉3千日票,當然我們也知道在這裏這樣吃算便宜了...之後繼續隨便逛逛,由於小鬼對這種行程頗感不耐,所以再吃了玉子燒和一些試吃黑豆(也很好吃,後悔沒買一點)後,就離開了。

DSC_2679
DSC_2678
場外市場馬路邊。
P1040116
店招挺低調的。
P1040109
板前師傅頗年輕
P1040110
看圖點菜吧
P1040113
帝王蟹味噌湯 @_@
P1040114
海鮮丼,魚料都很緊實新鮮,海膽也毫無腥味,好美味呀~
P1040115
海鮮炙丼,內容幾乎和海鮮丼差不多,微炙過後口感不同,香味也不一樣,也是很好吃。
DSC_2675
丸武玉子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從築地市場徒步往南走,會經過兩個舊時代的海景庭園,一個是濱離宮恩賜庭園、一個是舊芝離宮恩賜庭園,從規模來看,應該是前者值得一遊,但我們選擇後者的原因,是因為地圖上在庭園的北方有畫一小塊兒童遊樂區。結果買了咖啡準備要和小鬼在小小的遊樂區長期抗戰的時候,小鬼不玩要走了...只好就帶進去看看啦,說起來這庭園裏有小石有假山有小池塘,還比較合小鬼的胃口。景色當然是不錯的,但也還沒到一干東京達人說的「庭園和四周的現代高樓毫無違和感」那種程度吧。
DSC_2694
假山上的風景。
DSC_2692
真漂亮的紅色。
DSC_2705
DSC_2717
DSC_2721
另一側的風景。
增上寺
增上寺創建於14世紀末,為日本淨土宗鎮西派大本山。江戶時期由於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的皈依,成為幕府德川家的家廟之一,使得增上寺因而越來越興旺,政教地位也越形重要。最興盛的時期,寺院領地高達一萬餘石,寺領之內有48院,學寮有一百多間,就算至今規模不再,但仍是東京最重要的佛寺之一。由於戰爭之故,寺內大部份建築都是之後重建,其中德川家康協助興建,位於大馬路邊的三解脫門躲過戰火保留至今,是東京都內最古的建築物。我們在寺內拍拍照,也進入大殿坐一下,小可也沒吵鬧,在這裏有乖到 ^_^
DSC_2736
三解脫門
DSC_2747
東京鐵塔也是到增上寺的目的之一。
午餐
中午在增上寺前的平價烏龍麵店吃午餐,隨便點兩個麵吃吃,一餐還吃不到1千,真是為了平衡早餐的高價。
P1040117
P1040118
便宜烏龍麵,還堪吃,愛吃麵的小可很滿意。
Blue Bottle Coffee
本來對造訪 Blue Bottle 沒什麼期待了,但今天午餐後小可沒多久就午休,我們看看時間有空檔,銜接下一個景點也算有譜,就決定要把這小段時間留給自己。Blue Bottle Coffee 源起於舊金山的科技圈,是近年興起的咖啡店,號稱是咖啡界的 Apple。採用什麼精品豆種之類的就不多說了,最厲害的是這一點,咖啡豆在這家店的有效期限只有短短的48小時,就算像 Tony 是自家烘焙,也很少能做到這種程度的。新鮮就贏了,去星巴克的話,喝到48天的豆子已經算走運了吧,難怪人家厲害了。我們造訪的是表參道站附近的青山店,排隊人潮比預想要來得少,還有空位可以內用呢。店裏飲品主推手沖,每位客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咖啡的沖煮過程。Tony 點了一杯單品和冰咖啡,有點失策是既然要點兩杯,那麼應該點一杯義式的才對...
P1040122
看看紙條上是不是你的名字...
P1040123
器材看得出來有用心和下功夫。
P1040124
雖是二樓店,窗景也沒馬虎。
六本木之丘-櫻坂公園 Roboroboyen
安排每日景點的時候,想找一個小鬼會賞臉的地方真是讓人傷透腦筋。這個櫻坂公園就是典型咱父母一廂情願感覺好玩的地方,結果玩沒兩下,小可就說要走了...大老遠到這來呀,我們又沒要逛六本木之丘,真是無力呀...還是隨便說一下吧,環繞東京新城六本木之丘有一條櫻花之道,盡頭就這個櫻坂公園。公園是以機器人為主題,所以有個非官方暱稱叫 Roboroboyen 即機機園。光用看的真的覺得很棒呀,不過小鬼不想玩也沒辦法啦~
DSC_2757
這算公園的店招。
DSC_2758
滾桶式滑梯,很少見這麼長的。
DSC_2759
機器人形搖搖馬...
DSC_2760
意味不明的多重滑梯組。
DSC_2765
六本木之丘街道。
DSC_2766
六本木之丘大樓。
DSC_2767
蜘蛛地標。
Tokyo Midtown
前個景點沒多久就用掉了,那麼再來咧?看地圖 Tokyo Midtown 後面有個大公園,去那看看吧。途中經過無印良品,Winnie 進去看一下,我們就在外面隨便亂玩。
DSC_2771
拍照用恐龍。
DSC_2777
看別人在玩,也來玩一下。
檜町公園
檜町公園環繞 Tokyo Midtown,感覺是一起的? Bingo!!!這個就對小可的胃了,幾項頗有設計感的遊樂設施,讓小可總算可以開心玩一陣子,玩到肚子餓起來,趕快去吃晚餐囉~
DSC_2783
要搭電梯下去公園。
DSC_2785
DSC_2786
DSC_2792
很佔空間的鞦韆,可是很好看 XD
DSC_2795
小心...
DSC_2799
公園另一頭。
月島站文字燒
來到東京就要吃文字燒吧,就算去大阪要吃お好み燒一樣。可是又不像大阪那樣,お好み燒店隨便路上都有。那麼要吃文字燒,就要到有樂町線月島站,這裏有文字燒一條街,絕對不怕吃不到。一樣的,名店要排隊就沒辦法,那我們就找一家文字燒和お好み燒都有的店,來吃鐵板餐吧~
P1040135
文字燒一條街
P1040125
怕小朋友太靠近,店小二細心鋪上毛巾防燙。
P1040127
文字燒料理開始,這是店小二弄的,平常外國人不會用吧...
P1040128
好了,等他煎吧
P1040131
另外兩份材料。
P1040132
阿桑叫不動,Tony 就自己動手了。
P1040133
哼哼,還行啦~
P1040134
炒麵就無法了,再請店小二來幫忙。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