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14.04.21 日本 九州 Day 4 佐世保、長崎

繞了一小圈回到福岡,幸而又是好天氣了。今天要跑的是西九州行程,雖然交通銜接以及事前功課不足導致行程頗不順利,但最後也是把行程都跑到了,只是小可坐車坐得很辛苦就是了。

DSC_8526
九州特急 Midori 號,Midori 不就綠的意思。
DSC_8614
JR佐世保站是日本鐵道最西端的站點。
DSC_8619
JR佐世保站大廳內的雕像。
佐世保
長崎縣北部的佐世保是九州東岸的戰略海港,二戰後由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接收,成為駐日美軍的佐世保海軍基地。看到美國,那麼佐世保的當地特色美食為大漢堡就不意外了,傳說漢堡這樣食物,就是從佐世保傳入日本。像是其他的日本當地美食一樣,店門口有個漢堡小子立牌的,就是佐世保認證漢堡,據說要符合當地物產、現點現做...等等條件,才會得到認證,不過我們等下馬上就戳破這個認證了 Orz...
DSC_8536
西海珍珠海洋世界碼頭風光。
P1020067
世營公車一日券,在觀光案內所換購,日期用刮的。
DSC_8612
坐坐公車吧~
P1020074
漢堡來了。
九十九島
自佐世保向北直至平戶瀨戶的海灣內,散佈著大大小小姿態各異的島嶼,因其錯綜複雜,不同於一般海景的遼闊無邊,自江戶時期就已有九十九島的稱號。那麼現在小島的總數為 208 座,其中僅 4 座有住人,可想而知大部份的島都不會很大。由於我們帶著小可,那麼乘大型觀光船一遊最適合不過了。九十九島原本有珍珠皇后和海王號兩艘船輪流出航,但在我們抵達時,就已經公告海王號即將於2014年底退役的訊息,不過來年會有同型的電力船啦,所以也不用太擔心。為了怕漢堡放太久,我們在下公車才去買,結果我一付帳攤位小姐就拿出一個漢堡給我... 冏,這現做也太光速快了。雖說還是應該在車站買 Log kit,不過這漢堡也頗大不錯吃了(安慰自己)。海景當然是很棒啦,不過我們早已領教過觀光地區的想像力,所以像潛艇島、鳥巢島什麼的,就都完全沒去理他,純欣賞風景吧。
※佐世保站往九十九島要在出火車站後直行過馬路的巴士站,搭九十九島公車,坐到終點站西海珍珠海洋世界再下車即可,不要像同車的遊客一看到帆船就急著下車了,還要再走不少路...
P1020079
還沒離開碼頭前先吃飽再說。
P1020098
DSC_8550
待退的海王號。
DSC_8542
這是我們搭的珍珠皇后號。
DSC_8546
碼頭風景真的不錯。
DSC_8556
DSC_8559
佐世保聞名的珍珠田。
DSC_8571
DSC_8577
DSC_8582
DSC_8596
DSC_8602
長崎夜景
回到佐世保車站後,往長崎的車早走了,車班根本銜接不上,只好在車站大廳休息,到處找找樂子。佐世保往長崎的車不是特急而是快速,是我們此行唯一一次坐普通車。到了長崎已近傍晚,由於我們打算聽大師的建議去哥拉巴園而棄稻佐山,就沒去觀光案內所買纜車票。所以當我們輾轉來到哥拉巴園的門口,發現已過營業時間時真的傻眼了...只開到18:00的地方,要怎麼看夜景呢!?大師該不會是建議我們躲在山上,入夜再出來看夜景吧...好吧,來錯地方了,但好不容易坐那麼遠的車來到長崎,說什麼也要看到夜景吧。我們沒考慮多久就決定手一揮,坐計程車去了。這小藍運將大人真不是蓋的,服務客氣不說,和我們溝通再三,到達目的地還親自下車去確認地點,告訴我們怎麼走,實在救甘心呀~總之最後順利看到夜景,真是幸好呀。
DSC_8628
大浦天主堂...的門口。
DSC_8636
稻佐山淵神社。
DSC_8637
全價纜車票 Orz...
DSC_8638_P
稻佐山纜車,右下是救我們一命的計程車。
DSC_8640
DSC_8650
長崎著名百萬夜景。
DSC_8658
DSC_8666
長崎車站外觀也頗現代。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