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2013.12.07 台北 Allson Kitchen 三賀家 及公園

轉眼間月曆撕到了冬初12月,又要來向年度加一的時候。今年已是 Winnie 和 Tony 結婚滿 11 年,按照慣例是要找個法式料理來吃吃喝喝。吃飯當然是晚餐才比較有情調,不過到了這個砍站,就算吃結婚紀念還是要為小可著想,所以還是要避開晚上的睡眠時間。這次 Tony 找了Allson Kitchen 三賀家,地址位於忠孝復興綠色 SOGO 後面巷子裏,是個座位數僅10來個的小餐坊。

餐廳是以主廚為名,Allson 即主廚林三賀的洋名。在國外比較流行這樣命名,台灣就很少見這種以主廚為主打的店家。主廚資歷顯赫,曾任職法國料理 Paul 的行政主廚,也曾在法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工作,那麼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好像就不是這麼讓人驚奇了XD。看到 Paul ,不就想到甜點麵包之類的嗎?從店外的櫥窗還特別展示甜點和特販麵包來看,這佐餐的配角必定也在水準之上。基本的菜單有800和500兩種,若有特殊需求,也可和主廚預約製作。

P1010219
油醋醬調味的庫司庫司佐杏鮑菇溫沙拉,口感溫潤爽口,冬天吃溫沙拉是好選擇。麵包皮硬有嚼勁又有麥香,根本就是我們非常懷念的歐洲麵包。
P1010220
番茄蔬菜湯,就...番茄蔬菜湯。
P1010221
這是八百套餐的小牛膝,肉質軟嫩而且滋味豐富,豪邁的口感,讓人有股放下刀叉直接用手抓吃的衝動。上桌時驚人的份量,吃起來真是大滿足。
P1010224
五百套餐的香煎鴨胸,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停不下手,特別的是皮的部份分開處理,酥脆的口感搭配水果巧克力醬汁真是一絕。
P1010226
甜點據說沒有添加一匙麵粉,那麼吃起來自然是綿密滑順了。
P1010228
飲料上桌前,Tony 還在高論在外吃飯,不論價位多高,都不必期待附餐飲料。結果這杯咖啡表現在水準之上, 可以算是畫下完美結局啦~~
Allson Kichen 三賀家
吃完飯後去河濱公園走走,不過河濱公園風很大,實在不算是溜小孩的最佳選擇。
P1010235
哇,小可撿到一顆球,不過不久後,哥哥就來拿回去了 ^_^。
P1010244
風很大玩吹泡泡還不錯,都不用吹,泡泡就跑出來了。
P1010246
讓哥哥也玩一下。
隔天去新生公園走迷宮
P1010262
去那裏(台語)是小可愛講的話之一,那麼走走迷宮最適合 了 。
P1010276
要走哪裏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