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3.10.28 日本 沖繩 Day 4 那霸

Daiwa 沒有供應早餐,所以早上是吃吃前一天在超市採購的麵包飲料。

那霸電車
今天的行程是市區觀光,主要就是靠那霸唯一一條輕軌電車行動。電車是單軌的形式,大約在離地6公尺的高度,班次不算多,錯過一班的話,等個10分鐘算是頗正常。我們是使用華航機加酒的N選一贈品電車一日券,在要用的當天和服務台窗口兌換,可以用到當天電車收班。

P1010141
車站裏有咖啡店頗神奇的,喔~當地電車說不定可以飲食!?
DSC_6170
車來了~
首里城
首里城在14~17世紀時,是琉球王城所在,政經地位不言可喻,而今是沖繩眾王國中,保留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城池,於2000年登錄為世界遺產。首里城離電車站距離約有1K,而且還是上坡,不想踢的人有必要事先找好移動方案。我們是當作散步慢慢推過去,走來並不感覺多遠。公園內除了宮殿內部以外,都可以免費參觀。從外圍晃到正殿前,正好遇上琉球的傳統表演藝術舞踊表演,這也是無料演出。舞蹈滿特別的,我們看到的是單人舞,結合腳步、手勢和扇子,舞者毫無表情、停拍很刻意,會不會是強調精準!?無障礙的路線只有到廣場前就結束,換言之再來要原路下山,不過我們硬是把手推車扛下去,還是給他繞了一圈...
DSC_6173
城門各有特色。
IMAG0085
我們登上城牆,用手機照了一張全景。
DSC_6194
舞踊表演中
DSC_6204
通往正殿的廣福門和整修中的正殿。
DSC_6226
跑來跑去很高興的小可。
DSC_6211
上:名氣響亮的萬國津梁鐘
下:漏刻門,小可又堅持要走在溝裏了...
通堂拉麵
今天的午餐是排隊店通堂拉麵,原本 Tony 還很認真的在路上和 Winnie 回想男人麵和女人麵要怎麼講,不知道多久沒看日劇,日語都要忘光了,結果店門口一看是販賣機...那麼第一交涉員完全沒路用了,就請首席翻譯官 Winnie 去投錢買吧~
P1010149
上:店門口頗低調。
下:販賣機買糧票吧~
DSC_6246
上:中午喝冰啤酒超爽快。
下:配料滿多樣的,味道也都不錯。
DSC_6249
上:豚骨湯頭是男人麵,吃的是濃郁口味,還有一塊塊疑似脂肪浮在湯上,喝湯快要用咬的了,份量不錯也滿好吃的。
下:鹽味湯頭的是女人麵,看似清淡的湯頭其實也不算很清淡,是日本嘛 ^^
AEON 血拚
在電車小祿站旁有一間滿大的 AEON 百貨,隔壁還有一間藥妝店,算不錯的採購地點。這邊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找個地方買買小可的用品和伴手禮而已。
P1010152
這些個,看尺寸是大人穿的...
P1010161
小可在兒童區跑得不亦樂乎。
P1010166
由於超市排隊人潮眾多,我們去用了自助結帳櫃檯,好人性呀~
國際通逛街
這條路應該就是那霸最熱鬧的地方了吧,大馬路上潮T店、伴手禮店一間接著一間。可惜和台灣一樣,大部份就算不是同一間,內容物基本上也大同小異。對我們來說,這種地方逛街就是吃吃當地特產,還有體驗一下氣氛。
P1010169
連台灣都紅起來的 Calbee 薯條的實體店面,我們吃的是沖繩限定紅芋口味,薯條外酥內鬆軟,當然是比速食店吃粗飽的東西好吃多了。
DSC_6260
這小坨東西號稱是沖繩的甜甜圈,口感是紮實多了。
DSC_6272
雪鹽冰淇淋,有各式調味粉可加,不過就是鹹口味的冰淇淋嘛...
牧志第一公設市場
就像築地市場號稱是東京的胃一樣,牧志第一公設市場就是沖繩的胃袋。市場位於市場本通中段,是一間4層樓建築,一樓是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的市場,二樓則比較多料亭,有些也可以代客料理。海鮮漁貨以外,肉鋪、南北雜貨等等,當然是應有盡有。市場走道狹小,加上人多,手推車有點難行。我們才二+一口吃飯,代客料理顯然頗不划算,所以買買小東西就走了。
DSC_6265
有造型的河豚,另外也有造型豬頭...
花笠食堂
位於平和通的花笠食堂,是知名的沖繩家庭料理店,不過店內大都是定食形式,真要說起來,前兩天吃的我部祖河食堂還更像家庭料理。定食從700~1200羊,在最熱鬧的街市吃這樣不算貴吧!?店內的女將年紀不小,但英文比街上的年青人還溜一點。
DSC_6271
門口就像一般的觀光餐廳...
DSC_6267
上:琉球定食滿豐盛的,不過右下角的生魚片有點寒酸...話說我們在這一餐才吃到炒苦瓜。
下:野菜定食吧!?大概,忘記了...

DSC_6273
買貴一點的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好像是有比較好喝了,下酒菜這個香香脆脆不錯吃。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