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06.27 小可一歲一個月

好久沒紀錄了啊~小朋友長大了,馬麻越來越沒力了= =’’
長牙、副食品
最近3個月陸續又冒了4顆牙,把上下門牙都長齊了。本來就很愛吃的小可,現在吃起水果來更是大心官了,總是要把嘴巴塞的鼓鼓的才滿意,不過這小傢伙很認真,總是會把食物推到前面來用她僅有的幾顆小牙咬一咬才吞下去。

滿一歲以後就開始讓小可在阿罵家跟著哥哥吃阿罵現煮的粥,也就是馬麻我不用每個禮拜花很多時間在做冰磚了(灑花),只要在週末的時候傷腦筋要給小可吃什麼就好了。她現在也很愛跟著大人吃,每到吃飯時間只要把碗盤擺出來,不管小可在哪裡一定會馬上衝過來說「饅饅」,所以也準備了一隻紗布剪刀,可以把大人的食物剪碎來吃。

P1000711
吃饅頭也是很順利就完食了...
表達能力
漸漸的看得懂、聽得懂很多話了:「講電話」據說是自己觀察學會的,會把手放在耳朵旁邊作勢講電話;「換尿布」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去拿尿布、躺下來就位;「坐下」會自己把屁股督到椅子上。拿紗布巾給她,叫她擦擦地,小可也會煞有其事的擦起地板來XDD。
懂得表達的字眼也漸多了,除了基本的最愛講的把拔、饅饅之外,抱抱、哈膩(哈啾之義)、不見了(還帶手勢)、搖搖手不要不要,還有聽懂話時點點頭(不一定買帳就是了),當然這是我們辨識的出來的,其他小朋友的外星語還是很難理解啊~
來看看小可擦地
走路
小可滿週歲前就敢放手走幾步了,漸漸的越來越大膽也越走越長,1Y2W開始漸漸越走越穩,在1Y3W的那個週末剛好去宜蘭玩,小可就牽著大人的手在飯店的lobby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後就開始每天在家裡橫衝直撞的生活了,每次叫她走慢點還會刻意加速XD。
P1000707
最近帶了小可去海邊走走
剛滿周歲的小可,還走得跌跌撞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