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13.06.23 宜蘭二日家族旅遊

Tony 的哥哥罵丸兄來糾說要家族旅遊,兩天一夜遊宜蘭,那麼我們當然是說好囉。不過說好的行程真是超級鬆散了,所以我們乾脆帶小可先出發,沿路走走再晃過去集合地點。到宜蘭之後,首要之急就是找個地方讓小可吃午餐,最後落腳處是一家很大的獨棟小七 XDD,順便讓把拔馬麻也能吃個飯。吃完午餐後,我們帶著剛會走路的小可來到濱海公園,讓小可第一次看看海、踩踩有點熱腳的海沙、吹吹海風。

P1000707
小可踩踩沙
DSC_5354
遠眺龜山島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
一陣電話聯絡後,一行人在飯店集合。據說罵丸哥和民宿主人有認識,才促成這次的家族小旅遊,當然就有給我們小小的折扣。房間整齊清潔,空間也滿足夠,不過有些家俱有點歷史痕跡 XD。樓下的 Lobby 和咖啡廳以及後院頗有南洋休閒風,也能給小小孩殺一點時間 ^_^。
DSC_5423
門口
DSC_5361
房間一角
DSC_5419
窗外都是魚塭吧!?
DSC_5421
俯瞰一樓的小庭園。
羅東林場
由於小豆子是個水男孩,所以本來我們的第一站應該是民宿附近的冬山河親水公園。不過在我們付完停車費之後,收錢的大姊才告訴我們說因為佈置童玩節的關係,親水區不開放,那就沒搞頭啦,所以就轉而往備案羅東林場去走走(停車費當然有退回來)。羅東林場是原森林鐵道的一站,在太平山上砍伐的木材,到平地再轉運到各地去,若是高級木材,就暫時先放在貯木池中。園區內除了火車、鐵道、車站、大水池以外,還有防搶的機槍堡XDD。
DSC_5368
老火車是一定要有的。
DSC_5389
貯木池滿大的。
IMAG0038
可愛的警告牌。(手機HDR效果)
DSC_5403
不怕人的不知名鳥。
DSC_5411
那麼吃個林場肉羹。
DSC_5412
都是肉...還是鹿港的家鄉味好吃 ^_^
羅東夜市
本來罵丸哥已經訂了要去吃蘭城晶英的自助餐,但是被省錢的 Tony的老爹(當然也是罵丸哥的老爹XD)否決,所以就近在羅東夜市亂吃一通。回飯店之後,休息一番,還有晚茶可吃。飯店提供飲料、宜蘭酥餅、牛舌餅及水果數種,加上自家帶來的富含酒精飲料XO,宵夜點心吃到完全吃不完,哈哈哈。
羅東運動公園
說好的親子餐廳非假日不供餐,所以我們轉向羅東運動公園,結果這次出遊跑的全都是備案,哈哈。那麼小豆子就去玩水,小可和我們就在附近走一走逛逛,等小豆子玩夠,小可也去抓抓水柱清涼一下。
DSC_5435
吃個水果先。
DSC_5444
趁小豆子哥哥不在,來摸摸水吧。
DSC_5457
公園造景
DSC_5460
太陽好烈...
DSC_5463
綠油油的公園,看了挺舒服,等天氣涼一點再來玩。
天送碑
午餐本來預訂要在天送碑吃卜肉,不過味珍香沒開...只好吃吃副廠,口味真的有差呀 >_< 。吃完後就在附近的車站走一走。
DSC_5469
兄妹難得合照吧。
DSC_5470
小可獨照。
DSC_5479
小可和老杯
DSC_5482
母女倆好 high 呀。
礁溪川湯SPA會館
罵丸哥覺得小豆子玩水玩沒過癮,所以我們下午開到礁溪川湯繼續玩水。但小可還小,大眾戲水區對小可來說還玩不起來,所以我們是在家庭池泡湯玩水,泡完就到休息區去看大哥哥大姊姊們玩滑水道。
六福客棧晚餐
最後還是要找一餐來吃自助餐,哈。Tony 的老爹那邊有六福客棧的餐券,這樣就能省到錢啦 XDD。吃沒多久,兩個小小孩就開始不受控制,所以這餐吃得算是手忙腳亂,不過也是趕忙吃個超飽就是了。
P1000711
小可趁大家不注意,拿走一顆饅頭喀掉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