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Klipsh Image X10

很久以前... Tony 對耳機的要求是不太高的。事實上每次買耳機,幾乎都是為了運動使用,所以音質什麼的都不太去想,只要好戴舒適不會掉就好了。而且運動用時,汗水加上甩動,耳機很容易受損,所以就幾百元便宜品用用,壞了才不會太心疼。

好啦,坑都是意外跌進去的,幾年前 Tony 的朋友(也是現在的老闆),送給 Tony 一對金屬外殼的耳機,當時只覺得這好重好難戴,不是很愛說...只是入手了就將就用啦。不久之後開始發現,戴回運動耳機時,音質落差大到無法忽視,一開始也沒去理他,是之後閒著沒事,仔細端詳手上這對耳機,試圖去查一下型號,才發現這對 ATH CM7Ti,可是一代銘機呀,Tony 又常聽古典和女聲,難怪差很大...
那現在,因為小可很早就睡了呀,別說開喇叭聽音樂,連電視都幾乎沒在看了,所以耳機似乎又有用起來。前文提到,現役的 CM7Ti 音質雖然好,但是耳機大又重,配戴感實在太差,就很想再買一支輕一點的,或是入耳式的來用。那麼剛好,Klipsh Image X10 在 Amazon 上以跳水價不到90美元賣出,看看別人的評價,是對得起他的價錢,耳機的調性又和我平常聽的音樂差不多,所以就請朋友幫 Tony 從美國帶了一對回來。

盒子真是精美...
這攜行皮套質感真是讚呀,不過耳機本身就...
一天大約 run 個10小時,乖乖的 run 了半個月之後,拿來聽聽。耳機單體相當小,又是入耳式,當然隔音、舒適度等等,都必然要大勝 CM7Ti 。中頻部份,看解析度的話,在聆聽大編制的樂曲時,X10 細節呈現上比較清晰明確些。一般人聲或合唱音樂則感覺 CM7Ti 較為突出,氣勢也比較強。低頻部份,套上耳機套的 CM7Ti 量較足也比較有力,但 X10 的低音聽起來比較有彈性,聽感不太一樣,其實也滿好的。


延伸閱讀

2 留言:

TK 2013年5月15日 中午12:13  

工作的關係以前有跟日本某個業界赫赫有名的手機MP3耳機代工的ODM大廠接洽過,也測過一些樣品, 音質真的是很好. 同一款報價約三美金一條, 日本S與美國K牌市面零售價約三十五美金. 可惜我們家後來沒採用此款.

Cestlavie,Tony 2013年5月16日 上午9:39  

噗,這種東西果然售價和成本是天差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