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方舟浩刧

諾亞方舟雖然是聖經故事,但似乎僅次於聖誕節、復活節那些個,連非基督教、天主教的教徒都耳熟能詳。也因為如此,滿常被拿來惡搞的吧,哈哈。


世上的宗教寓言,滿多都曾提到洪水災難的景象,諾亞方舟的存在,原為拯救世人免於滅種。而像這樣以傳說為背景的小說故事,免不了一定要顛復傳統印象,所以這次的諾亞方舟是XXXX(消音)。故事從一個謀殺案開始,然後就是免不了的一連串、手法相當隱誨的暗殺行動,航行中的飛機乘客忽然人間蒸發、直昇機故障、鑽油平台爆炸、飛車追逐等等一應俱全;而貫穿全冊的目標當然是尋找傳說中的諾亞方舟...基本上是一位全能的工程師和一位頭腦聰明的摔角手,聯手幫助一個英勇的學者(當然女性)的故事。節奏推展地非常快速,現代的小說好像都傾向如此,畢竟現代人的時間緊迫,能願意靜下來和書本消耗的部份更是越來越少。所以製造快節奏的劇情以黏住讀者,是暢銷的手法之一吧...

書本中很有趣的一點是,對一些機器、車輛的描寫非常詳細,算是對主角的工程師背景有所交待。對 Tony 來說,這故事有個讓人介意的地方是,主角威能實在是開太大了,像是比較常見的,博學多聞加上什麼鬼東西都懂都會開會操作,還可以生出時間來把身材練成健美先生外加拳擊戰士,這些還OK。但可以在人多的大街上瞬間察覺刺客的存在,真的是太扯了,這連 Jason Bourne 都做不到吧!?好吧,小說嘛,太認真就輸了,奇幻小說都在看了,誇張一點也不算什麼,哈哈。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