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迷霧之子

若是我們上一任的英雄救世主,執行傳說中的偉大任務時,在最後關頭失敗了,世界將會變得如何!?
換作我們這一任的英雌救世主,雖然受到眾人的仰望,但每次所主張的正義,都一步一步把世界推向毀滅的懸崖...
漸漸才發現,原來最可惡最邪惡,在第一部就被救世主解決掉的獨裁統治者,其實一直在維持世界的穩定及和平,他盡力了,而且回想起來原來他做得還不錯...

三本都挺厚的...
故事在一個大約中世紀的時代展開。在那兒,當夜晚降臨時,傳說中會將人吞嗜的迷霧,就會籠罩整個世界。而少數血統特殊的迷霧人(也就是超凡人XD),他們非但不害怕夜晚,反而擁有迷霧的力量。在迷霧人之中,能掌握所有不同力量的最強者,我們稱之為迷霧之子。出身社會底層的紋,無意間遇到了人生導師凱西爾及沙賽德,進而發現了自己的無窮潛力。從盜賊集團的小嘍囉,到假扮貴族的公主,再升級成為天下無雙的王后及最強戰士,甚至掌握改變世界的力量,紋始終勇往直前、不曾退卻。她擊敗了眾多強敵,如願嫁給所愛,隻手撐起整個帝國。但儘管如此,世界似乎不願意為了紋停下它的腳步,一路直往崩解的終點奔去...

布蘭登‧山德森是近幾年崛起的美國小說家,山德森最厲害的一點是非常多產,而且同時好幾線的故事在進行,產量、品質都不受影響,難怪人稱是「邪惡的天才」,真是當代奇幻讀者之福,當然換作是現實面,也可以說是寫作賺錢機器啦 XDDD。

迷霧之子三部曲,三部書擺在一起,相當的大堆頭。幸而故事的節奏非常的明快,完全不像是外表看起來的那麼冗長。滿顛覆一般印象的是,這不像一般奇幻冒險故事,總是一堆英雄天涯海角地跑來跑去。書中的角色、地點數量都比一般的奇幻文學來的少很多。事實上不只如此,作者似乎是刻意在和傳統奇幻文學間製造差異化,像是設定、背景、近似科學的魔法系統、乃至故事的鋪陳以及最後的結局,都讓 Tony 有一種,啊~這是新世代的奇幻文學的感嘆。現在認真的想想,山德森的風格,讓人聯想起俄國作家盧基揚年科的巡者系列(話說又出新續集啦,而且主角安東還來到台灣呢!!),一樣的灰暗風格、一樣都讓人手不釋卷。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