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03.15 台北 象山

這星期又要帶小可去看皮膚科,看完醫生阿姨之後,就想再出門走走。
經過上星期一役,那麼我們就知道,小山走走沒啥問題,這樣說來,是該常到郊外晃晃才是。Tony 就像個初入門登山的嫩咖,儘想著還有那座比較軟、比較不曬、石階比較好走之類的山頭...由於這一天的太陽實在大,所以我們在 Tony 媽家先休息一下,晚點才出門。今天目標是象山,不是四獸山連走,真的只有象山一座而已,哈哈。我們走的路線是信義路五段150巷的登山口,但要走莊敬路進來,走進麥當勞斜對面的巷子進去就是,路旁也有象山的指標

登山口在這。
一開始就有陡...
比較平緩的路,很少。
小可的小花帽。
好啦,知道了...
空氣凝重,有夠霧的。
石階的象。
由於離101滿近,象山成為跨年煙火的熱門地點,所以連沒在爬山的人都知道這座山,是台北市的熱門郊山之一。沿途走來,還可以遇到不少外國人呢~這條路線算是短又陡的類型,一路幾乎都是石階往上,只在於陡和很陡的差別而已,幸好落差是只有100公尺左右,抱著小朋友來走,問題還不大。往上走的途中,其實都有些市景可以瞧,不過最佳展望呢,當然還是觀景台那邊,也就是每到年底就會因為腳架佔位而上新聞的地方 XDD。由於天氣滿熱,也沒什麼非走不可的目標,所以就到觀景台為止,晃晃就下山啦~~下山另改走右路(上山時是左路),比較稍微平緩些,中途還有涼亭和廁所,算是個小O形,結束今天的行程。
好吧,不得不說,真的是看煙火的絕佳地點。
小可與101。
這有可愛。
月桃,春天正是花季。
小可又在等爸爸拍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