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3.02.23 黑蘋果 Hackintosh

在 PC 上安裝 Mac OSX,裝成功以後,就稱之為黑蘋果,英文是 Hackintosh,所以中文要叫駭金塔也行啦,哈哈。緣起家裏的 Winnie 用機已然老舊,該是更新的時候。由於公司配發的用機是 Macbook Pro 一部,Winne 為了家裏要不要同樣使用 Mac 系統,完全陷入天人交戰。這時最愛亂出主意的 Tony 馬上跳出來說,那組 PC 去裝 Mac 不就好了嘛,一機兩用、一魚兩吃、一舉兩得(下略同義成語數百條...)。那麼誰出的主意,就誰去弄,是不變的真理,雖說就算沒出主意,也是 Tony 要去處理就是了XDD。

基本上 Tony 只是在小小奮鬥後做個記錄,並不打算在這邊寫教學文,因為我看了不少教學文,最後都還是要靠臨場測試和當天的人品來搭配才能成功,哈哈哈。真有想玩的,請自行參考文末的搭配和教學網址,如果認識 Tony 的話,再來無料咨詢吧。
在網路上 Survey 一陣子,決定好菜單如下。

CPU:Intel Core I5-3570K
MB:技嘉 B75M-D3H
RAM:金士頓 DDR3 8G-1333
HDD:HGST(Hitachi) 1TB
Display Card:無

加上電源機殼等等,主機大約花掉1萬5千台票,趁著春節年假的空檔,到光華採購回來組一組,先裝個 Windows 7 run 幾天,測試零件的功能運作正常與否。待回公司搞定黑蘋果隨身碟之後,再回家開始安裝黑蘋果。
事前這菜單是號稱無痛黑蘋果菜單,但實際上隨隨便便也花了我3、5個晚上在處理。所以想吃黑蘋果,菜單搭配真的是最重要的,挫折感會少一點。當然啦,也可以認為是在下資質駑鈍,才搞不定他的^^

Multibeast 設定
好的,我們先跟著教學文快轉一下,上圖就是 Tony 最終的 Multibeast 設定。 Tony 遇到的問題是在裝完 Multibeast 之後,想再重啟就沒辦法了。把驅動程式一個一個減少安裝測試,每一次的測試免不了就是一次的重新安裝。最後總算發現,問題出在顯示系統上,只要在開機時加上
GraphicsEnabler=no
的參數,就能正確啟動。

******* 後記分隔線 ********
好的,後來再多做一些嚐試後,那麼瞭解到是 VGA D-sub port 才有這個問題,如果是用 HDMI  或是 DVI 輸出顯示的話,下面這個設定就沒有必要了。而且參數 GraphicsEnabler=no 為不啟動顯卡加速之義,整個效能會差很多。如果像 Tony 家一樣,只有 VGA port 的螢幕,那麼最好再添購一條 HDMI 轉 VGA 的轉接線,痛苦會少很多。
******** 後記完畢 **********

確定是顯示的問題之後,就繼續往這個方向去嚐試。中間的 $*@#!+ 過程就不提了,總之最後的解法是在安裝完 Multibeast 之後,不重開機,先找到 /Extra/org.chameleon.Boot.plist ,把GraphicsEnabler 參數改成 No,並在之後加入 Graphics Mode 的參數,參數值為螢幕的最大解析度。弄完以後,那四行就長這樣。


GraphicsEnabler
No
Graphics Mode
1680x1050x32


如下圖,要注意該檔案裏有別的參數,別去動他們呀~
/Extra/org.chameleon.Boot.plist
以下三個,及其中提到的,就是我的參考網址
2012 黑蘋果無痛菜單:安裝 OSX 10.8.2 到 PC
黑蘋果安裝Mountain Lion 10.8(2012.08.05補充內顯修正)
Thierry's First Build: “Mac Midi” GA-B75M-D3H / i3-3225 / 8GB / HD 4000 / Temjin TJ08-E


延伸閱讀

10 留言:

hackapple 2013年5月22日 下午1:29  

最近想要自己搞台黑蘋果,請問一下版主的主機板是用技嘉 B75M-D3H的,我查了一下,現在的是v1.1,請問版主用的是v1.1還是v1.0?謝謝

Cestlavie,Tony 2013年5月22日 晚上11:34  

golden build 上的應該是1.0的,而我這張是 V1.1,所以才會麻煩多多。看你要不要考慮選別張沒改版的板子?

hackapple 2013年5月24日 下午5:23  

用這張板子,加上版主您的經驗,不是也可以輕鬆安裝嗎?

Cestlavie,Tony 2013年5月24日 晚上10:56  

呃,據說 GraphicsEnabler=no 是不啟用顯卡加速的意思,事實上也感覺 osx 跑得比較慢,但說不定是我們用 VGA port 的關係。要知道 apple 自始以來從來沒有 native 支援過 VGA port 的說。所以...你再考慮吧 XD

hackapple 2013年6月4日 下午1:22  

抱歉,因為家中整理房間的關係,有一陣子沒有電腦可以用,所以回覆的慢了點。
這麼說來,真的要去找1.0的板子了…可是又怕市面上已經沒有1.0的可以找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依您的建議,我如果要找其它的板子的話…我可以參考哪個網站的資訊來找板子會比較安全、無痛?還請您給予指導,謝謝。

hackapple 2013年6月4日 下午1:40  

抱歉,我看到您文後有附上參考的網址了,我先去看看,謝謝您了~

Unknown 2013年7月17日 清晨7:32  

最近很苦腦,已開始使用 Mac Pro,因為是公家的,總不能拿回家使用,自己也尚無預算添購。於是看到您提到Pc也能改MAC,深有感動與衝動。
請教您,我家有Acer aspire 5745G 的筆電,可以改MAC系統嗎?

Cestlavie,Tony 2013年7月17日 上午10:21  

在查資料的過程中,有看過一些筆電安裝 OSX 成功的案例,型號那些我就沒印象了。
但是筆電由於配備是固定的,所以是一翻兩瞪眼。你可以照著試一次看看,只要不成功,大概就沒搞頭了。

Unknown 2013年7月17日 下午6:44  

以前我也成功裝過烏托邦在我這台筆電上,是否意味著這台裝MAC-X也沒問題,可以協助嗎?技巧。

Cestlavie,Tony 2013年7月18日 上午11:14  

差多了, Ubuntu 是設計給大多數的設備安裝的東西,OSX 則是開給自家少少的幾組硬體用的。
稍微找一下,這裏有些成功案例,但看起來也不是100% work,有興趣就試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