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3.02.07 小可姑路

小可的頭髮一直不算多,偏偏她又超好動,躺在床上睡覺也不安份,頭一直轉來轉去,所以姑路就來了。所謂的「姑路」,是指嬰兒大約6個月到一歲大之間,後腦勺從左耳直達右耳、一條高速公路狀的的禿頭帶。那麼先說實際的,這樣的禿頭不是遺傳,畢竟小可的父母都是頭髮多的類型。在醫學上這是一種外傷性禿頭,因為小嬰兒髮質原就較細軟,再加上長時間睡眠時,頭皮和床墊持續性的磨擦,所導致的落髮。而在以前呢,這樣的狀況叫做「姑路」,是指姑姑會特別疼愛這個孩子,只要由姑姑贈送姪女(兒)一雙鞋子,掉髮就會好轉啦~這時離我們最近的姑姑就是怡玲啦,Tony 的阿娘就趁有一次怡玲到家裏拜訪時,向怡玲要了一雙小鞋子。沒多久,小可就增加新行頭啦,小鞋子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那麼傳說總是有多種版本,有此一說是姑路的原因是父親的姊妹多,但是 Tony 只有哥哥一位,就不採信啦 XD。另外也有要送帽子的說法,總之挑選對自己有利的那個去信就對啦!!

這條就是「姑路」啦~
來個微開箱
小可什麼時候才能穿小小淑女鞋呢...
比劃一下,還差很多 XD
這雙是小可剛出生時,小田阿姨送的手作小鞋子禮物。
好了,這雙快可以穿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