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11.16 台中 二日遊

多事的父母,為了以後長遠的旅遊計劃著想,就要開始給小可出一些習題。首先呢,就是要嘗試外宿,看看小可會不會認床認環境之類的。本來的目標是宜蘭,車程近,又滿多地方可以玩,是首選。不過時節漸入冬,東北部向來就多雨,為了避免碰上壞天氣,還是改走西部路線來到台中,一方面走走逛逛,另方面也到 Tony 舅舅家看看久違的阿嬤。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行程安排超級鬆散,不但近中午才出發,也沒安排什麼景點,和我們以前到處衝的風格真的是差很多啦~

安妮公主花園

很久沒走這種靜態的景點了,隨處的庭園造景,宜人的花花草草,入場數人頭先收錢抵消費,客人多到快滿出來。基本上這種花園式餐廳,感覺好像都差不多。餐點還不錯,只是價錢有點驚,不過,要知道場地也要吃不少錢呀~
http://www.annies.com.tw/

母女合照。
什麼怪生物。
是南瓜馬車嗎?
主建物,也就是餐廳。
哇,後面的超級上坡走起來一定很爽(完全劃錯重點)。
花花草草很多。
往餐廳的栱門。
沒想到小可滿配合的。
難得父女合照~
小可敲個鐘。
餐點還不錯啦,至少沒覺得吃不飽。
奶油野菇麵,分量頗大,吃起來還不錯,至少沒有被奶油淹死的感覺。
烤春雞滿好吃,肉質不柴不澀,火候剛好。
新社花海(開放前一天)

剛好新社花海快要開始了,既然已經經過新社,那麼就來走走也沒什麼損失。由於是開放前一天,花海還不到海的地步,人潮也還沒那麼多,所以輕鬆悠閒地走走,正適合帶著5個月小北鼻的小家庭。
最外面是向日葵。
小可已經快沒力了。
花不算很多。
另一邊有園區和波斯菊。
柯旅天閣飯店─台中

帶著小可,那就不可能再當純預算考量的背包客。我們這次選擇的條件,是可提供嬰兒床的飯店,東挑西看,柯旅的天閣飯店,就是最後的決定。客房的空間滿大,再多個嬰兒床也不嫌擠,只是小可 21:30 就上床睡覺了,為免打擾小可的睡眠,父母兩人只好待在浴室和臥房之間的玄關兼更衣室用餐,那台偌大的 Sony Bravia 電視,連開都沒開過...
http://www.tango-hotels.com/
空間不小咧,也才裝得下嬰兒床。
還有 Evian 一瓶呢,馬上就喝光它~
浴室也不賴。
第二天打算早上逛逛沒有花燈的文心公園,可是才逛半圈就下起雨來,真是傷腦筋。後來就轉進京典綠園道,逛逛百貨公司嬰幼兒用品部打發時間了。
坐推車出門。
熱烈建設中的台中市。
不知道開的是什麼花。
可樂公司帶來的怪機器。
另一台。
小可玩玩盪鞦韆。
頂樓空間滿有意思。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