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2.08.27 小可3個月


小可滿3個月了,就來記錄一下她的成長進度吧~(新文先潑,舊的再慢慢補)
滿2個月開始就發現小可睡覺會移動了,從一開始的90度、180度、到後來是滿床到處轉了,所以爸爸只好趕快改變鋪床方式,並且把放在床尾的雜物都撤走,留給小可一個安全完整的睡眠空間。

這張是轉了180度,雖然是看不出來啦...



吃手
大概2個半月開始,小可終於發現了自己的手手可以吃,從一開始對不準、整個拳頭塞進去、到後來可以只吃大拇哥了,吃膩了右手之後最近開始向左手進攻了。
不高興的時候比較需要吃手。
睡眠
小可的睡眠時數一向是我們最傷腦筋的地方之一,不過在Tony的努力之下,小可已漸漸的找到了自己的夜間睡眠規律,每天晚上8點半洗澡、喝奶,再灰一陣子之後就可以在9點半以前上床躺平,中間一次夜奶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只是白天的小睡就比較傷腦筋了,總是睡個30~40分鐘就要起來哭哭,甚至就睡不回去了。
截稿時似乎連白天小睡也有進步了,希望在去阿嬤家之前能搞定。
口水
一開始看到毛蟹小可時Winnie是有點意外的,沒想到這麼早就要開始遭到小朋友的口水攻擊了,據說4個月收涎之後只會有增無減啊~
小朋友都很愛噗,真傷腦筋。
抬頭
現在俯臥時除了可以把頭抬到90度之外,體力好的時候上半身也可以抬的起來了,再來應該就是要吸引她伸手拿玩具了吧!
看了寶寶手冊上有這個項目以後,才開始讓小可練習,結果才兩三天就已經進入狀況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