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2.06.30 中興醫院月子中心



北市聯醫的中興院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收費合宜、服務專業,一向都頗有好評。對我們來說,中興這邊離 Tony 老家很近,離 Tony 上班地點也很近,算是很方便,因此我們早早就來登記預約入住。然而月子中心並不收訂金,登記並不代表一定有房間可以住,得要看當天有沒空房來決定。幸好小可帶了運氣給我們,替自己爭取到入場券,讓我們得以順利進駐。

小可還沒滿月時

月子中心位於醫院頂樓,有超棒的景觀,不過第一次當媽的 Winnie ,從來都沒有走出來欣賞過。房間看看擺設,可以想像房間是由雙人病房改裝而來,不是私立月子中心那種豪華還有主題的,就是一般的病房那樣,一張雙人床、基本設備像小冰箱小電視都有。配膳室備有微波爐、電鍋、蒸飯箱和飲水機可使用。餵奶室兩間,各有消毒、烘乾設備及電動擠奶器2台。房間範圍內有 wifly 的無線上網訊號,在B1 的 7-11 ibon 就能買到月卡。B1 另有美容院和餐廳,Tony 吃過一兩次,之後還是寧願都回家吃飯。

規定是在媽媽以外,還能再住另一位主要照顧者,對我們來說自然就是 Tony 一起來住。訪客探訪時間是從早上10:00~晚上9:00,不過連晚上12點都有可能看到訪客,這點是滿鬆散的。為了預防感染,訪客不能接觸新生兒,也不能進入房間內,只能透過玻璃看嬰兒室內的小朋友,或是待在會客室。

小兒科醫師和婦產科醫師每天都會來巡房,醫師們都滿親切細心。護理師更不用說,都滿專業而且積極分享一些育兒知識。需要打預防針的話,護理師會到10樓來打,不必到樓下的兒科去。更厲害的是,如果有需要看其他科,比如說婦產科回診或媽媽手發作要看復健科,可以請書記幫忙掛號,快到號時診間會打電話上來請媽媽下去,就不用排隊等候。

出院那天,也就是好日子過完的那一天拍的。

為了讓有閒(這不一定)的媽媽們打發時間,一星期有幾場由醫師或護理師主講的媽媽教室。有興趣的話,還可以預約洗澡課程,由護理師指導照顧者新生兒洗澡的要領及步驟,當然還有實地操作。Tony 在雙和玩過一次假娃娃,又實習過這一次,就決定不買洗澡網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