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01.26 台南 Day 1

起床吃完早餐,告別鹿港,繼續往南走。到台南的第一個景點是赤崁樓,到達的時間約莫中午,所以先用個餐再說。

彰基旁也有花海耶,現在農民真有心。
波斯菊也有。
午餐當然是擔仔麵。
隨便都有老店啦~
赤崁樓

荷蘭人所建的赤崁樓,原名普羅民遮城(Provintia),從字首來看就很像英文的省Province這個字。在名為普羅民遮城的時代及其後,有好一段時間曾是台灣的政治中心。鄭氏離開之後,城池逐漸荒廢,在清朝時代原址修築了海神廟、文昌閣、書院等,大約成為現在的樣貌。日據時代則是做為醫院和宿舍,不久發現舊時的砲台,才修築為歷史文物館。目前則是中華民國國家一級古蹟。
主建物之一,這面是海神廟。
贔屭馱的碑林。
花瓶狀的門。
前廣場。
海神廟旁的文昌閣。
文昌閣供奉的魁星。
台南‧佰客

這應該是我們頭一次在台灣入住青年旅社,接待我們的Paul,一見到我們就語重心長地向我們解釋,如何的陰錯陽差,把我們記錯日期。聽到那一瞬間,真的有嚇到。幸好Paul早有安排,讓我們到幾步路外的學生宿舍小套房住一晚,所以對我們的行程一點影響也沒有。
旅社前的小院子。
簡單的小門。
台南孔廟

1665年建築的台南孔子廟,是開台第一間文廟,也就是「全臺首學」的由來。格局為標準的左學右廟,前殿後閣的三合院。由於是孔廟,所以沒有一般廟宇的雕樑畫棟,也沒有門神香爐,整個顯得滿樸素。大成殿裏抬個頭,有自蔣中正到現任總統所贈的牌匾,一個不少,看起來有一種特殊的幽默感。
孔廟廣場上有好多名店的攤位,這是麻豆碗粿。
要排隊的櫻波布丁,怪了這邊沒什麼人。
以前的書院「明倫堂」。
大學前面一定要照張相。
三重塔「文昌閣」,三重各有不同,第一層是方形、中間是圓形、頂層是六角形。
大成殿
這個洩水口和國外的比起來沒那麼嚇人。
一邊陳列著禮器樂器。
花園夜市

來的不是時候,過年期間的花園夜市人潮,Tony上回有類似的體驗是在跨年夜散場的市政府站。對於這種場面,我們摸摸鼻子,在外圍隨便買個魯味、飲品就逃走了。去附近的公園坐著吃還比較舒服。
某個角落走進去,人不算很多。
走到這邊就完全嚇到了,一直無法自主行走,連要怎麼買東西都很懷疑。
快逃吧,吃點魯味就好了。
神農藝術街

這是Paul大力推薦的景點,是說我們本來就有打算走一走就是了。街上有些是古厝、有些是小店、有些是裝置藝術,總之是滿有意思的。奇怪了,比起來台北市真的是無趣...
看起來像拆到一半。
這邊請坐。
不知道是在刻什麼喔!?
提前過元宵也不錯。
怪人和怪雲。
維尼被關了。
夜消

那麼最後還要來個點心做為終曲。我們選的是阿江炒鱔魚,排隊的人潮也真是不少。吃完隔壁就有台南傳統牛肉湯,免除了隔天早上要吃牛肉湯還是丹丹漢堡的兩難XD
坐在第一排看作法,真的很沒有品質可言...
基本上出爐什麼就是吃什麼,人客是沒得選擇,是還不賴吃啦,難怪車多到警察一直巡。
湯鮮肉嫩的牛肉湯,真是名不虛傳啊~
兩家就在隔壁,但如果想要一起上一起吃,點餐時機要抓很剛好才行。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