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1.08.21 新店 雙城步道

步行時間:來回約1.5小時
步道路況:幾乎都是石階路
步行距離:約3.5k,總落差約200M
最近沒什麼文可以寫,事實上也沒走什麼,只好繼續把之前走過的拿來充版面。想當初這一天,應該是個熱到爆炸的天氣,我們只想隨便找個好走又近的路線,當作是小小運動就好了。車行路線是從新店安坑走安康路往三峽,在過了玫瑰路之後的下一條雙城路左轉上山,開到底就是二叭子植物園的停車場。

20110821TrailMap
這個不用GPS了啦...
二叭子植物園第二停車場@270m(09:40)→雙城步道達觀入口@320m(09:50)→台北小城@140m(10:25)

停車場這個地方,其實是植物園的低點,一開始先走寬大的車路緩上。走到中間就會哇~一聲,滿不賴的烤肉亭啊,中秋節的時候,應該會擠滿人吧,還有露營區呢!!再往上走完大階梯,就算穿過植物園了。在步道盡頭的涼亭前方,有一條繩扶手的小徑往下,就是雙城步道了。Tony是有想過為何而稱雙城步道?應該不是連接台北小城和玫瑰中國城那麼簡單吧!?步道往下,起初有一條平行向下的步道,記錄上是達觀社區內的步道,會繞回社區內再走過來會合,兩條應是殊途同歸。往下開始遇到一些早起會之後,就表示快要走完了。
DSC_2564
路邊不少白鶴芋。
DSC_2565
鐵馬呀~
DSC_2566
達觀社區前的大階梯。
DSC_2568
下去就是雙城步道。
DSC_2569
平路說實在不多。
DSC_2572
雄偉的達觀社區。
DSC_2573
岔路口的文殊蘭。
DSC_2575
一堆裂開的菇。
DSC_2577
整面的野牡丹。
DSC_2583
台北小城社區。
台北小城@140m(10:25)→二叭子植物園停車場@270m(11:15)

沒注意亂走的結果,是走到台北小城的出口,而不是預定的玫瑰中國城喜祥路停車場。照理說不管記錄上是怎麼走,我們一般路線都是選擇先上後下,而今反過來走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社區內停車困難,而且要錢(這才是重點)...往回走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大人和小朋友的隊伍,小朋友有時候唉唉叫,有時候又衝超快,真是傷腦筋啊~
DSC_2586
遇到一隻蜘蛛正在包便當,不知為什麼不把過程錄下來...
DSC_2589
回到大階梯。
DSC_2590
植物園的小舞台。
DSC_2591
烤肉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