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2011.07.02 挪威 Day 15 Oslo半日遊、回程

行程的尾聲,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把握最後的兩個小時,再補兩個Oslo市區的景點。為了不想再來回旅館拖行李,所以早上就直接check out,先把行李寄放在Oslo中央火車站的行李室,再去搭公車。由於我們購買的24小時的交通卷,可以用到早上10點,所以先走需要交通費的景點,只要在期限內回到中央火車站,就沒有問題。

fDSC_2385
Anker Hostel 外觀,也有較高級的Hotel。

吶喊現場
孟克(Edvard Munch,1863-1944)的「吶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作,比不出來的人,真的不多吧!?前幾年「吶喊」失竊時,曾掀起喧然大波,那時也和朋友聊過這件事。孟克1892年的日記上是這樣寫的:「黃昏時分,我和兩個朋友在街上散步。突然間天空染上了血紅色,像極了火燄在峽灣和城市上方舞動。我停下腳步倚著欄杆,精疲力竭,朋友們卻像沒事人一樣繼續往前走。呆立當場的我,害怕得直發抖,只聽到內心深處傳來無止盡的吶喊。」好事者不但找出當時靈感來源的地點,也有人認為是當時正好火山爆發,才造成紅黑色的天空。無論事實如何,Oslo的艾克柏格區Ekeberg這段路上,已經立有吶喊紀念碑,完全當作就是在此地了。這個地區除了紀念性之外,也能登高望遠,搭公車約10分鐘可達。
交通:公車34,74→Brannfjellveien

fDSC_2387
維尼與吶喊紀念碑。
fDSC_2392
有像吧,差在腰沒辦法放那麼軟。
Oslo全景。

奧斯陸大教堂 Oslo Domkirke
吶喊過後,回到市中心,就剩最後一個景點。把奧斯陸大教堂留到最後的原因,是因為離中央火車站最近最方便。奧斯陸大教堂初建於1697年,為挪威國教路德宗的大本營。教堂裏的彩繪玻璃是Emanuel Vigeland,即Gustav Vigeland的胞弟所繪。由於下午有演奏會,所以我們走進教堂時,管風琴樂手正在排演,讓我們又是一番大飽耳福。
交通:路上公車地鐵隨便坐,有七成機率會回到中央火車站(方向對的話...)

fDSC_2430
大門有現代的fu。
fDSC_2436
管風琴滿大組的。
fDSC_2442
這祭壇,有種說不上來的趣味感...
同場加映德國里門史奈德作品
fDSC_2447
教堂外觀。
這影片主要是錄下管風琴聲。

離開
還記得中央火車站正在維修吧!?由於不想要再出任何亂子了,所以我們打算搭巴士去機場。巴士總站位於Oslo中央火車站北口,就在Oslo City隔壁,兩條相連的天橋,左邊通往Oslo City,右邊就是巴士總站。SAS的機場巴士在第9月台,上車時向司機買票即可,一個人150NOK。坐上飛機後,再有什麼問題都無關緊要,一路吃喝睡覺,離開了這個天氣善變、風景超棒的國家。

fDSC_2450
Oslo中央火車站前。
fDSC_2452
使用方法複雜的行李間,首先手扶梯下方有測試行李大小用的架子。然後在中間的機器先投錢並選擇寄物櫃的大小和位置(上中下)。投幣後可用的櫃子會亮燈,找到那個櫃子後放進去。一段時間後就鎖起來。最後憑感熱紙單子上的號碼輸入開啟。
fDSC_2453
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Narvesen。
fDSC_2457
曼谷的天氣不太好。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