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1.06.26 挪威 Day 9 抵達 Lofoten Moskenes

第一段的行程延續昨天的鐵路,目的地是我們這次後半段行程的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s。位於挪威北部,在北極圈範圍內的Lofoten Islands,曾被稱為是「世界上最美的島嶼」,也曾被選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群島處也是冰河蝕刻的地形,由於位處於大陸的邊緣,不斷侵蝕的結果,群島最終與大陸分離,造成山巒起伏在海邊,因此又被稱之為是「海上的阿爾卑斯山」。除了美景,群島也有美食特產,Bergen的漢薩商人,就是以這島上盛產的頂級鱈魚乾而掌握經濟半邊天。雖然旅遊書上介紹少得可憐,但我們以手上及網路上僅有的情報,決定在這裏好好走幾天。

Bodo→Moskenes
從Bodo往Lofoten Moskenes港的渡輪碼頭,是從火車站門口往右後方走,也就是火車來的方向,走個5分鐘可達候船室。我們搭早上的船班,船程大約是3個小時半,由於是走在海上,沒有什麼景觀可言,Tony就直接休息到快靠岸再出去拍照。 Moskenes 是Lofoten南邊的小港口,第一站若是Å,那麼從這裏進入是最適合的了。但不知為何,夏天的公車反而少了好幾班。

fDSC_1779
Bodo遠一點看比較好。
fDSC_1787
初見 Lofoten 群島。
fDSC_1790
忙碌的小港口。
fDSC_1792
往回看Moskenes。

Moskenes→Å
我們在這兩天,又和一對有點年紀的德國姐妹路線重疊,也一樣為了要等超級久的公車煩惱。兩地距離約是5k,最後我們選擇不等待(總是如此),就當成是沿路欣賞風景也不錯。和德國姐妹花交待完畢以後,我們就上路了,才走出Moskenes沒多久,就在大馬路的地上看到一塊東西,仔細一瞧應該是曝曬的鱈魚乾的一小部份,也不管它的頭、尾巴或是身體的其他部份到那裏去,就先撿起來再說。

fDSC_1794
幸好路上風景都滿好的。
fDSC_1802
這也是冰斗嗎?斗都裂開了。
fDSC_1803
有黃色小屋的Tind。
fDSC_1807
行李拉5K很辛苦呀~

Å
Å是挪威文的最後一個字母,以此為地名,說明這個小漁村,幾乎就像是位居世界邊緣一樣的遺世獨立。不過那是從前,現在的Å,可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抵達Lofoten Islends,為了一睹紅色的漁夫小木屋Rorbu,必定把Å列入一遊。

fDSC_1817
紅的的小漁屋Rorbu。
fDSC_1820
就在海邊,有很陡的山,不知道有沒有路上去。
fDSC_1828
爬上小山丘,俯瞰整個漁村。
fDSC_1833
堤防邊往回照。

住宿 Å Rorbuer Guesthouse
Rorbu指的是Lofoten當地的漁夫所住,建築在海邊、有時會跨到海面上的各色小木屋,早年由於紅色的漆較便宜,所以外觀上為紅色比較多。我們住的Å Rorbuer Guesthouse,就是Å唯一一間登記有案的餐廳的樓上,共用衛浴、只有客房沒有廚房,可到樓下取用熱水。客房整齊清潔,被套床單一應俱全。由於接待處營業時間從九點才開始,所以早餐9點才供應。我們離開得早,所以接待處給我們一個傳字條,請餐廳幫我們先準備早餐,讓我們可帶著上路。含早餐的價格是560NOK,要先付清,可線上刷卡。

fDSC_1809
房間很不錯,但天窗若是沒關起來,晚上會睡不著喔~
fDSC_1840
住這裏可以看到忙碌的遊客釣魚回來,又是豐收囉。
fDSC_1837
然後魚送到對面去殺,殺整天殺到手軟。難怪海鷗都在這裏等。
fDSC_1812
維尼與撿來的魚乾。
DSC_1853
外帶早餐滿不錯的,現場吃應該更好吧!?

超市
Å小村裏沒有很方便的超市,公車幾站外有一間joker,距離大約2k,看起來不甚大,可以的話,Leknes的Coop Extra是最佳採購地點。村裏倒是有一家有名的麵包店,名產好像是肉桂捲。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2 留言:

膩名 2011年8月14日 晚上11:06  

一直走,一直走,沒想到走到這麼徹底...贊!
而且,還是上坡.厲害~厲害~
還好路標沒騙人,(5km)不然.......> <

Cestlavie,Tony 2011年8月15日 晚上10:27  

出國就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