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1.06.25 挪威 Day 8 移動日

今天是大長征移動日,不過並不是單純坐車睡覺,這其中有幾段稱得上是著名景點的景觀公路(或鐵路)。早上搭了同鄉旅人的便車,省了我們一大段痛苦的拉行李步行。之後先在Geiranger鎮上走走,才搭12點的公車開始24小時公車鐵路輪船接力大長征。

fDSC_1625
Geiranger教堂,今日不開放...
fDSC_1632
俯瞰Geiranger峽灣。
fDSC_1644
Geiranger瀑布。

第一段是從Geiranger→Valldal→翁達斯涅斯Andalsnes(Åndalsnes)的巴士,一人241NOK。這一段是歸類於Tour,所以再多人也沒有折扣。

老鷹之路 Ornevegen
Ornevegen是指在Geiranger峽灣邊,從Geiranger往Valldal的路上,第一段爬上山的之字形山路。爬到最高點之前,有一個景觀台,也是俯瞰Geiranger峽灣的絕佳地點。

fDSC_1662
景觀台俯瞰Geiranger峽灣。
fDSC_1668
看向Geiranger峽灣深處。
fDSC_1674
即將搭乘接駁船到Valldal。

Valldal 到 Trollstigen之間的山坡路,在Trollstigen之前,有一段走在高點的山路,風景非常棒。以下都公車上拍的。

fDSC_1687
奔流。
fDSC_1701
雪峰和湖泊。
fDSC_1703
荒野。

精靈之路 Trollstigen
Trollstigen是指Valldal 到 Andalsnes之間,一段非常陡峭的山路,共有11個髮夾彎,足以讓山道競速愛好會心跳加速好幾回。傳說這裏住著挪威的精靈-Troll,而這個陡坡,就稱之為精靈的階梯。一般來說長相醜陋的Troll不是翻作巨魔就是翻作山怪,稱之為精靈好像有點過獎。路經的Stigfossen瀑布高達320m,相當壯觀,這精靈之路有好一段都是開在瀑布旁。這個地方司機會停靠休息約15~20分鐘不等,想照好風景,就跑快一點吧。

fDSC_1712
維尼與U形峽谷。
fDSC_1721
Trollstigen後面的尖山。
fDSC_1732
很長的瀑布。

第二段是Andalsnes→Dombas→Trondheim→Bodo (鐵路@minipris 199NOK)
這一段從中部遠征北方的鐵路之行,居然可以用minipris買到,挪威國鐵還真是佛心。要是原價的話,就連第一段的勞馬鐵路都買不到。

勞馬鐵路 Rauma Railway
從Andalsnes到Dombas(Dombås)這一段有歷史的上坡鐵路,由於就開在Rauma溪旁,所以稱之為Rauma Railway。每年鮭魚產卵的季節,鮭魚會從海洋經過峽灣游入Rauma溪上游,讓Rauma溪以豐富的鮭魚釣場著名。由於沿途經過精靈山、精靈峭壁之類的景點,所以又稱之為精靈鐵道,挪威人真的很愛精靈這個精靈那個的。以下火車上拍的。

fDSC_1745
聽說河裏有很多鮭魚XD。
fDSC_1752
挪威這裏不缺壯觀的瀑布。
fDSC_1757
風景也很美的Rauma溪谷。

Dombas
Dombas車站是Rauma鐵路的端點,鐵路從這段以後,有滿多時間走在高點。火車站所在地十分荒涼,除了販賣機以外沒有別的東西。

Trondheim→Bodo
從特倫汗Trondheim到Bodo(Bodø)這一段坐的是夜車,從晚上11點坐到隔天早上9點。事前是知道不同於一般的路線,會有比較大的座位,但站在車廂外時,就有感覺不太一樣。進入車廂以後,看到有夠復古的內裝,真的有吃驚到,就連外國人都拿相機猛拍呢!!

fDSC_1763
Trondheim匆匆一瞥,感覺也是滿有味道的城市。
fDSC_1765
街道頗有歷史感。
fDSC_1766
快要晚上11點了,太陽要下山了。

住宿
不就是睡車上

fDSC_1769
外觀看起來有點舊。
fP6260629
車廂和之前坐過的完全不一樣。
fP6260633
座位比較大以外,還有一些贈送的睡眠用具。

超市
為了今天的採買,我們吃足了苦頭。Andalsnes和Dombas兩個地方都沒有火車站方便可達的超市,Trondheim火車站附近是有超市,但火車到站時早已關閉,所以我們只好在這裏吃漢堡王。一定要在路上採購的話,Valldal有一家Rema 1000在巴士站旁邊,這裏通常會放風下車買草莓,就進去快速買一買吧。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3 留言:

膩名 2011年8月14日 晚上10:52  

看起來;台灣是整個輸....掉了

Unknown 2011年9月23日 下午5:05  

挪威有無市售 類似台灣無線上網的門號(SIM)嗎?

Cestlavie,Tony 2011年9月23日 晚上11:10  

不清楚,沒有想過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