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06.21 挪威 Day 4 Bergen

今天安排的是貝爾根Bergen一日遊,Bergen位居挪威西部的峽灣區,是挪威的第二大城。背山面海的地理位置,和台灣的許多城市一樣,由於腹地不大,必須把可用的地方都蓋得滿滿的。城市歷史可上溯至11世紀前,在12到13世紀間都是挪威王國的首都。14世紀時加入德國商人的漢薩同盟Hanse,因貿易的成長,帶動了整個城市的發展。現代的Bergen,仍以漁業、造船及觀光等事業,保持著挪威第一大海港的地位。我們住的Guesthouse,就在火車站和觀光區的中間,Bergen的觀光區域不大,所以完全徒步即可。在舊版的城市地圖上有標明免費市區公車的路線,但現今已無行走,不必指望可以依賴這項服務了。

fDSC_1239
氣派的遊客服務中心,要問卦、要祭改,是要抽號碼牌的。
fDSC_1242
Bergen 大教堂,沒開...
fDSC_1272
往海邊的小徑。

布里根 Bryggen
挪威王國一般來說對於漢薩商人頗為支持,雖規定商人的辦事處以Bergen為北界,但在當地還是給予漢薩商人滿大的自由。在Bergen面對海港的第一排,現稱之為布里根Bryggen的一排排擠在一起的木造房屋,就是當初漢薩商人的居所或是辦公室。由於房子蓋的相當緊密,而且又全是木造,所以僅管有用火的禁令,建築物還是數度遭到祝融光顧。因為每次重建時都極力保持原貌,極具歷史意義,遂由UNESCO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fDSC_1248
這就是Bryggen,從外面看起來真是沒什麼,這每一間後面都是一長條。
fDSC_1255
有這種棟距,難怪每次火災都要燒個精光。
fDSC_1262
邊間上的人偶,這是以前的招牌。所以這間以前是幹嘛的??打鐵鋪嗎!?

魚市場 Fisketorget
港邊的魚市場,一向是海港城市的漁獲交易中心,但Bergen的魚市場似乎只有觀光功能。夏季是很熱鬧,但到了觀光淡季時,聽說會冷清到不行。我們在魚市場的試吃,是從一位好心的打工中國小哥開始,吃了燻鮭魚、魚子醬數種,(試吃分數)自評是還可以。因為攤位其實沒幾攤,若是像人說的要試吃吃到飽,臉皮真的要很厚很厚才行。我們倆人一向是沒有那種能力,所以還是用挪威克朗和店家博感情就好了。

fDSC_1288
攤位上擺的都是好料。
fDSC_1289
老闆會特別聘請帥哥美女來服務。
fDSC_1300
有蝦有蟹有燻鮭魚的三明治,有各種比例可以選擇,這一條要價90NOK。
fDSC_1292
從對岸看Bryggen比較有味道。

佛羅伊恩山纜車 Floibanen @35 or 50% off with Bergen City Pass
纜車站位於魚市場前大馬路往山邊的盡頭,早早就可以看到有人在門口排隊。這裏所稱的纜車,是以兩台列車以鋼纜連接,一上一下互相拉引的方式,不是那種吊在半空中的纜車。Floyen山標高320公尺,車站終點的平台提供了絕佳的展望,Bergen市區盡收眼底,非常值得一遊。由於山也不高,所以我們買單程票上去,然後步行下山,沿途步道建設良好,走起來很輕鬆。

fDSC_1308
纜車滿有科技感的。
fDSC_1318
俯瞰市中心。
fDSC_1326
下一輛纜車。
fDSC_1332
有一個景觀平台,前兩張就是這裏照的。

下山以後時間還早,我們在附近走走那個和這個教堂,順便也逛逛商場什麼的。這個時間還早該怎麼說呢!?挪威中南部這邊還不到北極圈,但每天太陽還是很晚才下山,每天上床睡覺時天色都還超亮,到現在我們都還沒看過天黑的樣子咧!

fDSC_1340
下山的步道很平緩,會經過一個幼稚園,小朋友們超可愛的。
fDSC_1350
不用看了,教堂又是沒開。
fDSC_1363
教堂前看向港邊。

補一些住宿的照片

fDSC_1237
Marken的外觀,樓下是咖啡器材店。
fDSC_1281
有歷史的電梯,門要自己關。
fDSC_1367
這幾個人一直玩飛行傘到23:00都還在...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2 留言:

膩名 2011年8月1日 凌晨1:47  

在那裏,每個人都是夜貓子的感覺
拿棒子敲一下,天就黑啦!!!
往海邊的小徑照,真棒.
和東歐看起來,不一樣喔!
我愛北!!!!!

Cestlavie,Tony 2011年8月1日 晚上9:24  

是不一樣。天要黑,買眼罩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