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1.06.19 挪威 Day 2 Flam

今天是活動日,Flam這邊有不少戶外活動可以參加,一早起來,我們打算在小鎮上四處走走,先觀察一下天氣狀況,再決定要參加那一個項目。

fDSC_0989
後面那瓶是低脂牛奶,這裏牛奶以乳脂高低區分,大約有5種以上,越高脂越貴。這裏買到的這瓶低脂有嘴,以後再買就都沒有了,真是怪哉。
fDSC_0992
遊客中心前的地球,當然要照有台灣的那一面。
fDSC_0997
木板教堂形式的酒吧,真是好主意。

峽灣健行5號步道
Flam的遊客中心位於車站旁,裏面的健行路線圖是步行者很有用的參考資料。我們先走一條5號步道,並不是要一路走到農場博物館去,只是想找個地方往回照一下小鎮風光。回到車站後,原本沒有很想走的1號步道旁,傳來熱烈的牛叫聲,所以我們還是走了上去。

fDSC_1001
名為湯瑪士的觀光小火車,這時壓根兒沒想過要去搭乘。
fDSC_1004
小鎮上的小碼頭。
fDSC_1022
碼頭雖小,但是船很多喔。

峽灣健行1號步道
1號步道穿越一座小丘陵,步道旁大部份是青草地。草地上傳來陣陣撲鼻的草香,那是巨大的農用機械所製造出來的。農機不知為何停止了運作,忽然間,它的後門打開,一綑圓柱狀的草堆從其中滾落下來。邊走再邊看當地的農家工作,這時我們才知圓柱形草堆的製作過程。總結來說,1號步道的風景不錯,是車站附近輕量級步道的首選。

fDSC_1034
正午乘涼中的牛群。
fDSC_1036
剛出產的草堆。
fDSC_1042
背向峽灣的住宅區,別有一番風光。

 

觀光巴士 Rallar Toget
這種小火車觀光巴士,照理說應該是我們年紀再大一點才會做的選擇。但我們準時到獨木舟碼頭報到時,才知道今日是活動公司的內部行程,所以不出團,當場又替我們省下1300NOK,可惜Tony是很嚮往在峽灣中划獨木舟的說。所以我們就自暴自棄,搭上這個小火車巴士了。巴士是以舊Flam教堂為折返點,到舊市區繞一圈。費用是一個人90NOK,時間大約是45分鐘來回,感覺是不便宜,不過途中會經過一些步行不容易抵達的地方,加上一些小鎮解說,比想像中要有意思些。

fDSC_1067
這毛絨絨的是牛還是羊!?
fDSC_1076
曾有一年發生土石流,把馬路都掩埋了,所以居民就在河上開闢人行便道。看起來滿可怕的。
fDSC_1082
Flam教堂,這是舊市中心。小火車沒有停靠,不過教堂也沒有開放。

回程時不小心經過一個宣傳板,赫然看到Coop超市星期天也營業的消息。要知道這歐洲地區,星期天最大,連鎖超市絕對是不開門的。即然今天又省了一些錢,那就再去買瓶啤酒來喝喝吧!!結果去到超市一看,啤酒都被蓋起來,跟昨天好像是兩家店一樣。原來是挪威法令有規定,雜貨類的商店在周日不得販售酒精飲料。今天還真是沒有花錢命啊~

fDSC_1086
下午天氣還不錯,適合划獨木舟...
fP6190533
禮品店都有這個。
fP6190537
小鎮邊緣有個小池塘。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1 留言:

膩名 2011年8月1日 凌晨1:33  

牛一票.
看來:大家都喜歡當海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