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2011.06.05 南投 西巒大山 Day2

早上起來,Winnie說身體不舒服,那麼就要留守。本隊一向是不勉強為原則,所以就馬上改為三人小隊。今早不知怎麼搞的,大概是太久沒出隊了,整個隊伍拖拖拉拉,搞到快要5點才出發。

20110605EDChart
陡的地方不多。

瞭望台營地@2420m(04:45)→西巒大山@3084m(07:50)
久違的摸黑上攻,其實只有一小段路,走沒多久,天就快要亮了。從瞭望台開始,路況明顯變差,比人高的箭竹越來越密,爬山變得像像是游泳,手和腳一樣的辛苦。澳少年登山隊對於這種路最是沒輒,行進的速度有點緩慢。爬山這種事真的是騙不了人,隔久了體力真的是差很多,Tony自身來說,差不多在過兩千八開始就滿有喘的感覺,輕裝的情況下,似乎出現的比以前來得早。

西巒大山標高3081m,又名阿洛瓦山,台灣百岳排行第97,屬於老么級,為玉山山脈最北的一座3千公尺以上的山頭,所以也稱之為是玉山山脈的起點(從北往南看的話)。山頂上展望普普,登上瞭望台之後則有絕佳展望。可眺望玉山群峰及中央山脈的丹大橫斷眾山頭。Tony在此忙碌的打卡,畢竟是高山上少數可以通信的地方,也是Tony僅有想要在臉書上打個卡的地方。

DSC_0841
眾山都還沒醒。
DSC_0846
爬這個方向要看日出是很難。
DSC_0851
高聳的枯木。
DSC_0856
一小段幾乎垂直的拉繩上,腳點多、不難走。
DSC_0862
維尼登上西巒大山。
DSC_0866
東巒、東郡的方向。
DSC_0867
山頂上有水泥屋。
DSC_0869
往下看應該是台21線、信義鄉方向。
DSC_0870
最遠、最高處是玉山群峰。
DSC_0876
給阿晟示範的星芒照。
DSC_0881
山頂上的瞭望台,比山腰那座堅固一點。
DSC_0884
不甚甘願的登頂合照。
DSC_0886
DSC_0890
下山前再照一下。

西巒大山@3084m(08:40)→瞭望台營地@2420m(10:10)
下山路只有一條(不會走去巒安堂吧!?),而且一路上路線單純明顯,所以交待Y和阿晟要一起行動後,Tony就起腳回營去了。單獨行動的機動性比較高,想喝水就喝水、不累就不休息,順著步調一路走,邊走邊想著難怪有山友很喜歡獨行。回到營地後,看Winnie已經好轉,遂開始邊曬曬裝備、邊收拾東西。

P6050497
營地的展望是要往上的。
P6050500
附近的杜鵑花。

瞭望台營地@2420m(12:30)→人倫工作站@1540m(15:05)
用過午餐、再喝個茶,就要下山了。回程這一段真的是走得佷痛苦,重裝下陡坡絕對是所有行走方式中最艱難的一項。所幸再走也是兩個半小時,走到有水管出現,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回到車上後,本來想跟工作站借個廁所,沒想到守門大哥見到我們一口就說:「不用下來不用下來」,我們也不好意思開口,只好下山再說了。來到這一個附近,下山後去森林紅茶坐坐,喝喝茶、和阿嬤閒聊,變成是一個共識,一個既定的行程。我想,Tony從一開始在葉怡蘭處買進第一罐紅茶,一直到日月潭這附近喝過這麼多攤後,我們是擺脫不了森林紅茶了。

DSC_0893
聽說是啄木鳥喔!?(這張有裁切)
DSC_0895
DSC_0898
黃花是蘭花嗎?還是豆科。


延伸閱讀

4 留言:

膩名 2011年7月10日 晚上10:59  

好刺眼的星芒照啊!!!
ㄟ~~~~~照片是愈來愈漂亮了呢!!!!哈....

Cestlavie,Tony 2011年7月11日 晚上10:37  

多謝誇獎,美景當前,漂亮是應該的\(^o^)/

自由的飛 2011年7月29日 晚上9:59  

您好:
無意間看到此BLOG
請問澳少年登山隊的大伙是台中人嗎?
想多認識些台中的山友
有時間可以一起登山!!

台中..游先生

Cestlavie,Tony 2011年7月30日 晚上9:12  

呵呵,中部好玩的地方很多呀,才會老是往中部跑。
其實我們都是住北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