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11.05.31 相機保護(固定)包 DIY

上次的揹帶,其實DIY的部份不多,大部份的工都花在採購上。接下來的這個,才是真的厲害的。對大部份帶著相機爬山的遊客來說,我想相機的固定都是一個迫切的問題。小相機還好,小到能放進口袋的話,要用時再拿出來即可。一但帶到高倍率小砲機,或者是單眼相機時,就要傷腦筋了。掛在脖子上,是最就手而普遍的方式,但這樣既不舒服又晃動很大。或是像阿晟那樣,常置在包包中,要用再拿出來,用完又立即收回去的保護性自是不在話下,但要是走得沒阿晟快的話,一直讓隊友等也不好意思。用快速揹帶採用側揹的方式,晃起來也是相當可怕,而且若是忘記相機的存在忽然坐下,敲到石頭就要流眼淚了。於是Tony經過熱烈的發想,以及和Winnie的討論後,動手做出本文的這玩意兒。不但可穿在各式背包上,提供固定相機的功能,也做了蓋子,若是揹一般包包時,也可提供相機基本的保護。Tony也不是個謙虛的人,個人是覺得還滿好用的,製作上也不困難,OKOK啦~

P5260501
這是史上最不用心的紙形。
P5240494
2mm的潛水布,買了2尺回來(約是150X60cm),結果用沒多少。
P5250496
先車上用來固定用的織帶,採用的當然是上回剩的安全帶織帶。
P5260497
車起來以後是這樣。
P5280494
蓋子車好後,再開幾個鈕扣眼。
P5280496
袋身縫上鈕扣。
P5280492
好了,相機放進去看看。
P5280495
包起來是這樣,完成度還可以啦~
做好固定袋後,計劃的第二步是做個鏡頭筒,這個就比較容易些。為了提供更佳的保護性,構想是用兩層潛水布製作,但為了車縫的可行性著想,筒身和上蓋下蓋的接合處是用單層。要是全部都用兩層去做,那麼接合處就有四層潛水布,硬車下去應該會把車子搞壞吧!?
P6100503
鏡頭筒的內側車縫處,由於前述為了減少車縫的厚度,所以搞得很複雜。
P6100500
最後外觀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XD。


延伸閱讀

4 留言:

膩名 2011年7月1日 晚上11:43  

讚!!!還是匿名......哈

Cestlavie,Tony 2011年7月4日 下午6:03  

阿晟你到底要幾時才會弄個網路相簿出來瞧瞧!?flickr用yahoo帳號就可以登入、有中文,不難用啦。

膩名 2011年7月10日 晚上11:37  

我有進去看一下,但:....
怎麼會變成Facebookㄋ~~~?
太晚了~所以沒繼續研究下去
而且...照片,不太優啦^_^
還有~語言上的障礙,噓~~~~~
我們知道就好啦~~~不要洩我的底啦~~~
以上這段話,應該...只有你我看得到吧?
哈哈哈..看不到,看不到
書他摸挖J,嗯過,26個字母任爸個看五.西西西

Cestlavie,Tony 2011年7月11日 晚上10:32  

點這裏是flickr
不然Facebook其實也有相簿功能。
有空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