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1.05.29 新店 小獅山

新店小獅山離市中心不遠,山也不高,但因為有一定的陡度,因而沒辦法做什麼開發,遂成為新店地區最熱門的登山步道。像這樣的路線,沿途必定是建設完善,部份路段甚至還有路燈呢!!也因為如此,步道四通八達,登山口選擇眾多。我們今天和上次(2006)一樣,從中興路一段56號民宅旁的登山口起登,看看想走多久就走多久,不想走就挑一個出口下山。

 

20110529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中興路一段56號@22m(10:15)→獅子壽亭@168m(10:35)→小獅山@210m(11:30)
首先要先聲明,這一趟完全是無頭蒼蠅式的亂走,所以時間上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看看路線就好了。稜線上第一遇到的涼亭是獅子壽亭,展望只有一小角,不是很好,但有幾隻松鼠跑來跑去,所以也消耗了不少時間XD。接著由於前述到處亂走,不小心走到玉山亭去,和我們預想的方向偏差很多,只好又折返回來。

DSC_0709
步道又濕又滑,當下就下定決定要走別的路下山。
DSC_0711
第一個涼亭。
DSC_0712
感覺看起來比較像熊爪。
DSC_0717
獅子壽亭的松鼠。
DSC_0722
獅子壽亭小展望。
DSC_0723
獅子壽亭的扶桑花。
DSC_0728
運動器材旁的花。
DSC_0730
往玉山亭的石壁路。
DSC_0733
玉山亭展望。
DSC_0736
半路上。
DSC_0737
黃色的竹子。

小獅山@210m(11:35)→文中路能仁家商登山口@60m(11:45)
從玉山亭再走回主稜上,往小獅山續行。走沒多久就遇到岔路,由於今天狀況不佳(懶蟲上身),所以直覺就選了腰繞的路。繞回主線以後,才發現小獅山要往上走才走得到,所以今天的行程,完全就是捨近求遠的最佳寫照。小獅山山頂附近的景觀平台,可眺望碧潭風景區,又有涼風吹彿,是滿不錯的休息地。小獅山山頂上是一座兩層樓的涼亭,在這條路線上,還算是小亭子。下山時看到文中路的指標,看看方向差不多,路又好走,就走下去了。沒想到最後是出到上回停車的廣明停車場,走到大馬路上就是今天的停車處,真幸運呀!!

DSC_0741
DSC_0746
DSC_0750
瞭望台展望很棒。
DSC_0760
巴掌模樣的葉子。
DSC_0762
小獅山山頂的亭子。
DSC_0763
涼亭二樓的展望。
DSC_0769
文中路的豪華木棧道。
DSC_0771
步道口通到能仁家商門口。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11年10月20日 下午5:19  

想爬小獅山最好不要從中興路56號上山蚊蟲超多,再往下走快到檳榔路有一個登山口從那裡上山比較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