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4.30 新竹 觀霧 巨木步道

本來勞動節是有安排活動的,我們約了阿晟想去中部走那不想走的合歡西。不過臨出發前,一向健康狀況良好的Winnie出現流感的症狀,還連著好幾天有發燒的現象,只好緊急取消行程。奇怪,今年真的很沒有上山運,好幾次想出門都有變卦,真傷腦筋。也幸好沒去合歡山,那幾天雨下不少,專程去淋雨也是不好玩。休息一天以後,總算感覺良好,所以安排了簡單的行程來走走。觀霧算是大家都滿愛的地方,不會很遠,又有好風景,今天就在此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出發那天早上,天氣好像越來越差,偶爾雨還下得不小,最後是在雨要下不下之間抵達觀霧。順便一提,清泉檢查哨目前搬到一個有獨立停車場的位置,比以前塞在路邊處理要好得多了。

巨木步道
20110430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樂山林道1.5K步道口(10:05)→巨木區(11:05)→步道口(12:35)
由於天候不佳,所以先選擇輕鬆的步道走看看。觀霧的巨木步道,以往曾是運木的台車路,所以沿途平緩好走,路程也不長。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但遊客還是滿多,小客車和小巴士把樂山林道的路肩都塞滿了。由於是山腰上的步道,所以一路上的展望普普通通,偶爾才有林木較稀疏的地方,可以回望觀霧,或是附近山區。既然是巨木步道,那麼行到盡頭有幾株巨木是理所當然的。步道尾端規劃成一個O形,繞一圈可觀察到幾棵兩千年以上的紅檜,雖然沒有一般稱之為神木那樣的巨大,但也是頗有氣勢了。

P5010492
停滿車,往上一點停吧。
P5010493
步道說明。
P5010494
不知名白花。
P5010500
有一小段木棧道。
P5010502
展望點。
P5010503
回望觀霧警察小隊。
P5010504
這座吊橋的用途真是耐人尋味...(下方可通行)
P5010510
巨木區。
P5010522
維尼與巨木,記得是5號吧。
P5010526
維尼與被砍掉的巨木。
P5010527
長成一串的花。
P5010530
非常整齊的人造杉木林。
P5010532
蓬萊天南星,葉子像是在遮雨。
P5010535
步道中間的廁所。
P5010540
我們也來走一下吊橋。
P5010544
咬人貓還真有用處啊~

走回步道口後,由於雨勢漸大,而且好像短時間內沒有要停的跡象,只好先回車上吃吃午餐,再到遊客中心逛逛。之後雨還是沒停,冒雨再走下去也沒什麼意思,只好驅車下山去了。回程時間還早,先到北埔客家老街走走,在桐花季體驗一下熱鬧的客家庄風情。

P5010549
客家村人擠人。
P5010550
老街上的慈天宮內反而寧靜。
P5010551
餐廳後方的小巷,比較有老街的味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