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1.05.03 相機揹帶 DIY

Tony在5年前購入的Konica Minolta相機,原廠的揹帶早已磨損不堪,已經換過一條。接著使用的是寬版有彈性的減壓頸掛,也沒什麼不好,純粹只是因為在Mobile01看到別人做的成品,看起來成本並不高,所以也試著來做一條,多個選擇也不錯。這個揹帶是美國Black Rapid Strap快速揹帶的山寨版,核心零件就是金屬製的底板,可向店家單買來自己完成其他的部份。選擇這個底板的原因除了比較便宜以外,整個零件「看起來」比原版要來得堅固,網路上曾有幾則B牌用斷掉的討論,感覺有點信心不足。而且鎖上底板後,還能再上腳架及手腕帶,也是附加功能之一。揹帶零件的部份,後車站可以買到一些,但Tony是在網路上購入一些YKK料件,畢竟有牌子的用起來還是比較安心,零件的作工看起來也比較好。

P5230495
這是鎖在腳架孔的底板,用 Black Rapid 去查拍賣可得。
P5230496
安全帶織法的一寸織帶,滿柔軟且有韌性的,不難買。
P5230499
這些分別是日形環、D形環、梯形環和登山用品店買的D環。
P5230501
織帶裁下適當的長度,兩端用打火機封一下。其中一端如圖車上梯形環。
P5230504
另一端請看看登山背包的帶子,照樣車下去,可以防止回捲脫落。
P5230506
像這樣串成一串,連接D環和揹帶的塑鋼D形環用上兩個,以增加強度。
P5230508
鎖在相機上就可以,接下來就出門拍照吧~
使用下來咧,感覺更有自信,考試都100分,好像還長高了一些呢。以往兩天以上的登山行程,脖子的痠硬是不可避免的,原先還以為是山頭太陡,一直往上看的緣故XD。改用快速揹帶以後,由於受力大部份是在肩膀上,脖子的壓力就沒有了,而肩膀多負擔一些重量好像還沒什麼影響,高興的話還可以換邊揹,感覺還滿不錯的,沒有浪費我的3、4百元。所以之後,就以快速揹帶為主,沒再用過一般的頸掛了。
P6040493
實際使用像這樣,有減壓墊的話,可以把側背包的帶子和相機帶穿在一起。像阿晟那種相機惜命命的用家,可以考慮揹帶拉長一點,掛著揹帶再把相機放進包包,要拍再拿出來,這樣就安全方便兼俱。


延伸閱讀

6 留言:

truebell 2011年6月1日 凌晨12:05  

實際背起來是像側背包一樣嗎?

Cestlavie,Tony 2011年6月2日 凌晨12:17  

就像在揹側背包沒錯,有空照個相放上來好了。

TK 2011年6月4日 中午12:33  

Cestlavie,Tony 2011年6月6日 晚上11:36  

試揹照這樣可以嗎!?雨鞋大叔我可是豁出去了...
感謝魚兄,不過blogger這裏沒有讚聲的功能真遜呀。

匿名 2011年6月11日 下午4:16  

再來一個贊!哈....
沒辨法,我無法接受傷痕疊疊的,
「相機」

Cestlavie,Tony 2011年6月12日 晚上11:18  

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吧,那條頸帶對你來說根本沒用。
順便一提,填一下名稱吧,下次不要再匿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