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1.04.04 南投 草嶺

是的,就直接跳Day 3了,每個人都有自家的祭祖禮俗和特定儀式,大概也沒什麼興趣知道別人的。而對我們自己來說,每年都在做的事情,一點紀錄的必要都沒有,所以就略過了。昨晚入住華山的民宿,住宿還可以,但是晚餐就嚇到我們了,一路開上開下,找不到一間看起來稍微平價的餐廳,只好忍痛被宰了。下回若還要到附近,一定要記得先吃飽再上山。

PICT8408
意外的景點「石壁」,就這樣了,沒什麼好說的。

篷萊瀑布
今天超倒楣,預定想走的景點不是路太差就是根本找不到,搞得一整個早上幾乎都在開山路遊車河,這邊就不多說,直接進入第一個有走到的景點。上次澳少年旅行團開到華山時,隔天也有來到篷萊瀑布,不過那時前一天走到快翻臉,所以連步道都沒看到就直接離開了,而今天總算有來走走。這個步道推輪椅都還嫌太輕鬆,所以就沒什麼好說了。

PICT8409
農家食的鵝,在步道口一直吵鬧。
PICT8410
纜車遺址,上次應該就拍過了。
PICT8412
篷萊吊橋,不想走也行。
PICT8413
這恐龍...
PICT8414
和恐龍對峙的是~草泥馬!!喔不,是駱駝。
PICT8415
好啦~瀑布到了,枯水期就是這樣,要知道當時有些地區已經開始限水了。
PICT8418
確認沒有走錯。

萬年峽谷
萬年峽谷位於清水溪支流的內湖溪上游,看紀錄上說,峽谷歷經萬年才成形,但是因著賀伯颱風沖刷掉河床的土石,才顯露出來的,算是近十幾年來才開發的新景點。雖因2001年桃芝颱風的土石流將地形再度掩埋,幸好同年的納莉颱風帶來的洪水又把土石全帶走。此處連正式的指標都還沒有,只有路邊的噴漆,很難想像這是公家景點,而不是私人產業。車行路線就往草嶺走,距草嶺約半小時前開始,路邊就會開始有萬年峽谷的指標了。步道大部份是無障礙,若要下到溪谷處,則有一些階梯要走,總之是個老少咸宜的輕鬆景點。

PICT8420
這也是確認沒有走錯。
PICT8422
步道建設的還不錯。
PICT8425
路邊還有波斯菊點綴。
PICT8429
PICT8434
PICT8435
有注意到到溪水離河床越來越近嗎?這裏有水往高處流的景象。
PICT8436
較下游處的樣子。
PICT8443
兩層溪谷的交界處。
PICT8439
景色再度變化。
PICT8442
最後形成瀑布往下游去,最遠只能走到這裏了。
PICT8445
承租來經營小攤子的農家,也有養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