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11.04.02 苗栗 加里山

清明節雖然有個連假,但是Tony要返鄉掃墓,所以就沒安排什麼大活動。雖然如此,小活動還是要安排一下。Tony老家在中部,所以我們就在中部附近走一走,以解不能出隊之憾。第一天的目標是加里山,這曾經是澳少年登山隊上玉山的訓練行程。由於時間正好是一葉蘭的花期,所以就來走走看看。目前車路部份已經都修好了,上回要下溪床的地方,現在成為堅固的大鋼橋,而且車子可以一路開到登山口,少走一小段路。只是現在最靠近登山口的空地變成私人停車場,停車要繳錢。

20110402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登山口@1382m(09:30)→小木屋@1661m(10:30)→九號@2029m(11:25)→加里山@2227m(12:05)
應該是一葉蘭的關係,而且天氣還不錯,途中遊客多到不行。不過遊客都滿守規矩的,連路邊拍個根節蘭都依序排隊、真是必也攝乎XD。今天時間夠早,所以走起來比較輕鬆,以前感覺快要斷腳的路程,這次好像和緩許多。不過在過了九號牌之後,依然是陡到像是在爬牆,但步道上一葉蘭偏偏也只長在爬牆區。若是因此就要說什麼什麼寒徹骨嘛,其實步道口前的一葉蘭咖啡那邊,也長了不少,真的懶走也是可以看到的。
加里山標高2220M,一等三角點,整段路上來上升超過900公尺,沿途平路少得可憐。山頂腹地不大,但完全擠滿登山客。今天我們好不容易起個大早,趕在中午時候抵達山頂,但雲霧還是比我們快一步,山頂又是沒有展望啦!!連這樣都不行,那想在加里山頂眺望聖稜線,可能只有住宿南庄才有辦法。
PICT8299
維尼加里山OK。
PICT8301
熟悉的1號牌。
PICT8306
早上天氣還不錯。
PICT8307
風美溪依舊。
PICT8309
加里小橋,現在是鐵橋了。
PICT8313
加里山開始。
PICT8315
PICT8316
闊葉根節蘭,路邊不少。
PICT8320
「長行天南星」長得奇怪,花自己另長一枝。
PICT8321
到鐵軌了。
PICT8324
鐵皮屋也升級成小木屋。
PICT8325
8號空地,有幾個小隊在此用午餐。
PICT8331
PICT8337
山壁上的一葉蘭。
PICT8339
這是一線天,其實是從旁經過。
PICT8340
步道旁的森氏杜鵑。
PICT8342
今天上來的寵物也不少。
PICT8345
3K里程碑在右下角。
PICT8347
爬幾下是免不了的。
PICT8349
山頂上滿滿人。
加里山@2227m(13:00)→小木屋@1661m(14:15)休(14:30)→登山口@1382m(15:15)
在山頂旁的小空地吃吃午餐後,傳說中的展望還是沒出現,只好下山去。下山的時候覺得很神奇,1點、2點、3點,不管多晚都可以遇到有遊客往上走。起初還覺得很拚,時間上來看,已經有大半會摸黑了。後來才曉得,沒人規定爬山一定要攻頂,也沒人說爬加里山就非要看到一葉蘭不可。
PICT8351
維尼再度登頂加里山。
PICT8354
這一片一葉蘭數量最多,卻也最難拍,要小心別摔下斷崖。
PICT8358
巨石。
PICT8359
還沒14:00,就感覺快要天黑了。
PICT8360
水晶蘭,Tony眼殘,找不到好看的。
PICT8366
南庄走走。
PICT8368
經過冰店,客人還不少。
PICT8367
抹茶紅豆冰,不錯吃咧~
PICT8369
南庄永昌宮拜一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