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1.02.04 韓國 Day3

水原華城
華城位於京畿道首爾南方的水原市,建築於朝鮮時代後期,為一座防衛性功能的城廓。西元18世紀末,朝鮮22代王李正祖以孝心為由,將父親的墓移到水原的華山,再移居人民,修牆建城,故名華城。修築的過程中,建築師使用了木製起重機等輔助器具,並以磚石混合的工法,打造了堅固的堡壘。城池建於小丘陵上,再加上城牆四周的各式防禦設施,儼然是要打造一座國防要塞。城內並建有國王祭拜先祖時所暫住的行宮,正祖曾多次造訪,這也使得華城成為首都以外的另一個政治中心。城牆長5520公尺,有蒼龍門、華西門、八達門、長安門等四門,整個設施保存良好,於1997年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P2040535
早餐是飯店附近的Isaac。
P2040536
還不錯吃啦,可是超級油,口味又重。
水原華城位於首爾近郊,搭乘首爾地下鐵 1 號線,約 1 小時車程即可抵達。不過 1 號地鐵往同一個方向有許多終點站,都是於同一個月台搭車,所以在上車前必須留意一下終點站是哪裡,是否有經過水原。旅客服務中心位於水原車站出站左手邊,可索取地圖,再往前走則是公車亭,除非要步行前往,否則搭公車是最方便的選擇。公車亭有所有公車的停靠站,有到八達門即可搭乘。公車繞經八達門的圓環後就準備下車,不用擔心下錯站。我們就從八達門這邊上城牆,慢慢晃到長安門才下來。其中西將台到長安門之間這一段是要付費的@1,000元,是說實在沒多少錢。
PICT7919
八達門維修中。
PICT7921
進城囉,這邊的殘雪還很多咧。
PICT7929
通往西南角樓的暗門。
PICT7930
西南角樓又稱華陽樓。
PICT7932
這一座是延伸出來的城牆。
PICT7935
入內要脫鞋。
PICT7941
暗門上的龍頭圖像有點好笑。
PICT7946
令旗上的巡視字樣很實際...
PICT7949
在廁所外面的玻璃牆合照,照了很多張才發現裏頭有位大嬸在看我們。
PICT7950
好的,就是到此一遊。
PICT7953
大鐘旁立了牌子就大概知道了吧!?但就有沒神經的大叔大嬸看到鐘就先敲了,結果當然是被追著要錢。
PICT7954
小暗門。
PICT7957
西將台,好小一個。
PICT7958
前面是烽火台還是司令台!?
PICT7963
這景色讓Tony想用黑白模式。
PICT7968
雪景
PICT7972
較小的城門。
PICT7981
長安門旁有一座紅夷炮。
PICT7982
長安門是華城最大的城門。
PICT7985
龍形的遊園車。
PICT7990
屋簷上有一些人偶。
PICT7992
長安門裏面,呃...沒什麼。
PICT7996
長安門從城內看,是滿大一座的。
下長安門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我們走回八達門附近找吃的,在大家達成共識要吃某一家店,已經走到半路時,忽然在路邊的黑輪攤停下腳步。其實這種黑輪攤到處都有,但不曉得為什麼,這一家就是特別吸引我們,問了價錢後,就開始吃起來。這種黑輪攤是一串串的,吃完才按枝數算錢,湯和茶都是免費。輕聲細語的老闆娘和忙進忙出的老闆都十分親切,好吃的東西加上人情味,讓我們就地吃了個滿足,超棒的!!
PICT7998
這路邊塗鴨真是難看到讓人想再看一眼。
PICT8001
經過華城行宮,不過我們的肚子在抗議了。
P2040538
整個行程走下來,這一家黑輪攤的辣椒放最多。雖然也有一邊是不辣的,但我們都吃辣的比較多。
往火車站的公車就在圓環的另一邊搭。回程由於在LG超市買了一些東西,所以就搭地鐵回飯店放東西,順便休息一下。再出門時問問大家的意見,結果還是用食物做選擇吧。晚餐最後決定吃梨大附近的辣炒雞排,餐畢就在附近逛逛,最後是在查理布朗咖啡館結束今天的行程。
P2040541
辣炒雞排四份,材料下鍋。
P2040542
要穿可笑的圍裙。
P2040543
加上起司,哇~看起來不賴!!
P2040545
最後的剩料再做成炒飯。
P2040546
紅紅綠綠的招牌。
P2040548
查理布朗咖啡館。
P2040551
門口當然有...
P2040552
店內當然隨處可見花生園的人物。
P2040558
杯子當然也是。
PICT8004
就連廁所的門口也是。
PICT8009
今天改喝小米酒,比真露好喝一點。
PICT8010
韓國的梨子當然沒話說,草莓也不錯吃。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