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2011.02.03 韓國 Day2

早上6:55分,邊先生已經在飯店樓下等我們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滑雪。在背包客棧上有兩個著名的滑雪團,分別是邊先生和Tony團。基於給同一位教練帶比較熟悉,我們原本要預定兩天的邊先生滑雪團。邊先生的原則是一月一日開放預訂二月的行程,我們一月一日凌晨3點跨年回家,送出預訂函,結果居然有一天已經滿了!!不得已,只好另一天別作他選。今天這一團一共六人,除了澳少年旅行團的成員以外,還有兩位香港妹妹。有點出乎意料的,邊先生的華語說得相當好,日常的溝通沒什麼大問題。大清早的大年初一,路上交通狀況相當良好,偶爾會看到對向車道有點塞,9點不到,我們就已經抵達滑雪場的山腳下。


首先在山腳下的用品店租借用具,包括雪衣、雪褲、滑雪板、雪板靴、雪杖,我想應該不會只有我們抱怨,用品店的衣服還真是難看...整裝完畢後,大家再帶著用品移動到滑雪場。滑雪場是首爾近郊的Bear's Town,我們這一個亞熱帶國家組成的隊伍,當中沒有人學過滑雪,所以一開始當然是入門滑雪課程。不意外的,渾身運動細胞的阿晟很快就抓到要領,在大家還在11和A之間奮鬥的時候,看起來已經移動自如了。基本的移動、停止、摔倒課程之後,邊先生開始一個一個的帶我們去搭纜車,帶我們從上面滑下來。說「帶」是容易了,邊先生其實是以肉身當成學員的剎車,在下方用雪杖抵住學員,讓學員慢慢揣摩移動重心及A字剎車的技巧。這樣下來,阿晟在一趟過後就已經可以單飛,Tony經過一陣練習,再加上邊先生傳授轉彎的心法後,也漸漸可以滑得不那麼驚險了。只是我們這一團的女生太多,邊先生沒有喘息的機會,得要從頭帶到尾,甚至還要一次撐兩個下來XD。邊先生不管是教學或是帶人都很認真,半天滑下來,大家都覺得很棒,只是也有韓國男人(據說)普遍的硬脾氣,所以和Y有點不對盤XDD

P2030491
滑雪場在山邊是很合理的。
P2030492
零下2度而已,不算太冷......
P2030493
還沒清醒的滑雪場。
P2030494
坐纜車囉~
P2030498
準備,滾下去。
P2030503
維尼滑雪的英姿。
P2030506
換一批人坐纜車,拍照的人都是邊先生。
P2030510
滑到尾聲,滑雪場的遊客也漸漸多起來。
P2030511
滑完來個大合照,右邊兩位就是很有日本味的香港妹仔。
P2030514
邊先生自己倒是穿得挺帥的。
P2030515
滑雪用品店,回來還有熱騰騰的果醬吐司吃。

我們的纜車券時限是到13:00,滑完後大家拍個大合照,就去換裝準備回程了。回程是進城,早上看人塞車,下午就輪到我們。清晨走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下午要走到2個小時多,真是塞到兔...回到飯店後,先洗個澡再出門。大家都快要餓扁了,為了節省時間,就到最近的明洞用餐。餐畢隨便逛逛,其實Y早就預約了隔壁的U牌日本服飾,不逛還好,發現正在大出清,每個人都殺紅了眼。就連小氣Tony都殺下去了!!羊毛線杉不到1萬韓幣買不買??當然買!!Tony不算怕冷,本來覺得沒有很需要的超輕量羽絨外套,這裏才賣3萬九千韓幣,光看到價錢就決定,買!!。最後Winnie和Tony買了四件,才2千台幣,大滿足呀~~

P2030518
韓國料理一定要有小菜。
P2030519
海鮮煎餅和綠豆煎餅,綠豆也是鹹口味,滿有趣的。
P2030521
石鍋拌飯,還不錯吃,過年期間只有這兩樣東西可以點。
P2030523
拌好了,快吃吧。
P2030524
店名是全州中央會館,就是Smothie King旁邊的小巷子。
P2030527
路邊攤也很有看頭,但種類是比台灣少一點。
PICT7906
吃個辣炒年糕,甜甜辣辣,不會過頭。
P2030529
這隻貓很吸引人注意。
PICT7905
人潮就像台灣的夜市。
PICT7907
Smothie King店內,阿晟攝影。
PICT7916
又喝了別的啤酒。
PICT7918
回飯店再吃泡麵和香蕉牛奶,便利商店的店員態度令人火大,還是台灣的教育訓練好。
P2030530
首爾的地鐵票,押金500元,先坐再退回。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11年3月12日 上午8:26  

你們的合照......!
真....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