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2010.12.10 台北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又到了結婚年度要加一的時候,按照慣例Tony又找了幾家餐廳要來好好的選擇一番。恰好這個時候,Tony從小的朋友─大隻先生來找Tony,由於大隻先生一向是在餐廳工作,所以就問問他的意見。根據我們的需求,大隻先生推薦了忠孝敦化附近的尼古拉,由於尼古拉本來就是Tony的選項之一,所以Tony馬上就打電話去訂位。這中間還有個插曲,Tony打電話時誤撥了第二順位那一家,服務生的問候語含糊不清完全聽不懂,是Tony訂完位後才發現電話不對,只好又去電取消,真是瞎忙一場...
一直到要用餐的前兩天,大隻先生忽然來電說,尼古拉已經倒了,又給我另一個口袋名單。哇咧,可是Tony明明訂位完成啦,那到底是訂到那一家神奇的餐廳去了!?後來才發現,尼古拉真的已經倒了,原地重開了一間小酒館名為Just in Bistro & Wine Bar,是新加坡名廚Justin在台灣經營的第二家餐廳(第一家是高級法式料理La Patite Cuisine),電話沒變。幸好不是訂到謎之餐廳,左右看了看,這間看起來也滿好的,而且前兩天要訂台北的餐廳也是很拚,所以將錯就錯開下去吧~
=========落落長的引言結束=========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定位在法式鄰家小酒館,營造的是輕鬆喝酒聊天、吃吃小菜的氛圍。即然是Wine Bar,我們當然就是搭乘捷運前往,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後面就是181巷,走到快到市民大道就會抵達。店門口非常低調,只看外面的話,還以為是賣Le Creuset鍋子的店家咧!19:00時走進店家,人客還沒有半滿,後來陸陸續續還是把小店坐了個十成。店內的客群年齡差異相當大,有叫菜喝酒不手軟的中年男女,也有熱情歡樂的年輕團體。由於消費頗高,所以我們事先有研究了一下菜單,以免當場看到價格手軟不敢點。點酒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傳說中專業的侍酒師,不過對Tony來說是無妨,從最便宜的點一杯就是了。要注意喝水是要收錢的,氣泡水一瓶60元,沒有氣泡的雷巴哈是一個人頭60元。

PC100506
這是門口,招牌低調到快要認不出來。
PC100509
汽泡水不是喝到飽,所以來一瓶就好了。
PC100511
菜單,小前菜加前菜就佔一半,還有一塊小黑板寫著本日特選,服務生解釋得滿清楚的。
PC100515
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Tony說不出什麼象牙來,只能說相當好喝。
PC100516
刀叉一定要放這樣。
PC100514
茄子佐羅勒、蕃茄和帕瑪森起司,該軟的軟、該脆的脆,滿好吃的沙拉,但有點太油。
PC100518
烤香辣烏賊,相當帶勁的一道,光這就可以配2瓶啤酒了。
PC100521
裝在Le Creuset迷你鑄鐵鍋的海鮮燉飯,海味十足,口感也佳,但調味重手了些。咦~怎麼現在沒上蓋子了!?
PC100525
碳烤雞肝串,雞肝超嫩、醬汁香辣,用超低價食材做出幸福感,真的很厲害。店小二,啤酒再來一手~
PC100527
看得出來這是要填飽肚子的,漢堡肉厚又多汁,不輸美式料理店。不過那個漢堡包是巷口早餐店叫的嗎!?
PC100532
到後來已經變成整間都是歡樂的氣氛。
PC100535
最後的甜點蘋果派,這一道是兩人份,冰淇淋是隨附一起搭配的。酥脆可口,滿不賴的。
PC100542
下半場上個臘燭是理所當然。
PC100547
離去前還有附送小點心當伴手禮。
小酒館名符其實,菜色都很適合下酒,三五好友喝個小酒吃吃小菜甜點,不亦樂乎,可以說是續攤的好去處。這樣吃下來1890元不用服務費,荷包滿痛的,不過吃得高興最重要呀~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02-8771 9297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1年1月11日 下午4:12  

嘿嘿嘿.....看起來!挺不錯地
真是:洗.丫.哇.sa
口水.....^o^

Cestlavie,Tony 2011年1月12日 晚上10:02  

趕快練習韓語吧,不要再說日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