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2010.12.24 台北東區 平安夜

不管是從宗教上還是文化上來看,耶誕節似乎從來就不是我們家該過的節日,讓我們最有感覺的就是家裏附近的玫瑰幼稚園,早早就開始準備過節裝飾,每天都可以看到馬槽還有燈飾佈置越來越完整。對Tony來說,耶誕節像是10歲以下幼童和其父母、還有年輕情侶的專屬節日。這兩天如果照著原定計劃,這個周末應該是在雪山上度過,但老天爺不賞臉,或者應該說我們手氣不好,在連著兩個好天氣的假期後,給了一個濕冷的周末。不能上山的話,也該出門走走,根據天氣預報,平安夜晚上該是這兩天之中比較好的,所以我們下班回家後,吃個晚餐,就往久違的台北東區出發,跟著去體驗一下台北市民的耶誕節。

PC240551
某江牌腕錶品牌的平安鐘活動,要敲要排隊排很久...
PC240552
花牌的白色聖誕樹。
PC240553
赫爾辛基~等等我們~
PC240555
藍色的燈海。
PC240560
新牌的傳統聖誕樹。
PC240561
芬蘭聖誕老人村的授權。

由於活動還不少,東區的人潮自然是眾多,在我們要離去的時候,忽然瞄到A11的9樓有台灣野鳥攝影展,我們就轉上去看看。展覽的是O牌代理郭姓夫婦,以自家相機鏡頭所拍的台灣鳥類。據說夫婦倆原不懂攝影,是代理了相機之後才開始投入,而且是踏上鳥類攝影的不歸路。從相機的操作都一無所知的菜鳥,到作品排滿整個展覽室,才花了六年的時間,期間所投入的時間、心血、金錢可想而知是無比的巨大。能對藝術有所堅持的人(或是其他任何正面的事)都令人敬佩,阿晟若是有到附近,記得來看看。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0年12月28日 下午4:50  

攝鳥展!!!!嗯....好像不錯喔!
但是"忽然間好像被什麼東西嚇一跳!!?
倒退幾步後....還打了個冷顫.....
抹去額頭上的汗水.呼......o_o
原來是......自拍照啦....哈哈哈.
(似乎和往常的你們不一樣)
有空一定去看看,謝啦
在這兒節慶,預祝你們100年好合
100事100順ㄎ..ㄎ...

Cestlavie,Tony 2010年12月28日 晚上9:44  

怕了吧~哈哈
感謝祝福,也祝你們順利
然後明年再一起出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