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2010.08.28 汐止 新山、夢湖

步行時間:約1.5小時
步道路況:夢湖上新山左路頗陡,其餘輕鬆
步行距離:一圈約2k,上升約200M

如同標題上,這條是輕鬆級的散步路線,但這並非我們的本意。剛開上高速公路時,最初的目的地是坪林,但才剛經過木柵支線不久,右線道的車潮逐漸多到不可忽視。沿途也沒什麼意外事故,純粹就是上國道五號之前的回堵,只是今天堵的比較厲害一點。邊開邊閃,沒多久就了解,這一天想上國道五號至少要排隊半小時,更不用說還要開到坪林去。我們也不是非要去坪林不可,所以就下汐止,隨便找個景點走走。臨時要找個山爬也不是這麼容易,還好汐止也走過不少次了。想想上回走新山夢湖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夢湖咖啡弄好以後我們還沒去過呢!這行程正適合炎炎夏日想偷懶的人。登山口請看Google Map,再沿著指標開就可以找到,要注意停車場以後,某些路段狹小會車不易,要小心慢行。

GPS足跡下載

登山口@286m(09:30)→夢湖@335m(09:40)→新山@499m(10:15)→夢湖@335m(11:00)
登山口到夢湖的路程很短,而且沿途是緩上,只要10分鐘就可以到達湖邊。湖邊的涼亭依舊,只是多了露天咖啡座和小船及盪鞦韆,看起來都是拍婚紗的道具。接著要登上新山的話,左路是樹林間的陡坡,右路是石階緩坡,如果想要繞一圈的話,我們當然是選陡上緩下。只是這條陡上的小路,似乎比上回更難走一點,不少地方的植物都滿茂盛的,大概是越來越少人使用了吧。上稜的途中,有幾個不見指標的岔路,搞不清楚是往什麼地方的。

PICT6203
平緩步道。
PICT6205
夢湖畔。
PICT6207
上行頗陡。
PICT6209
這邊不就是上次去過的五指山。
PICT6210
稜線上多大石。
PICT6212
維尼再度登上新山。

新山的山頂有一顆野牛基石,不曉得是不是最容易抵達的一顆!?新山這條稜線上,都是大石頭居多,四周展望算是良好,可惜今天沒什麼風,烈日當頭,讓人片刻都待不下去,所以就立刻繞往另一端往下走去。回到夢湖時,涼亭裏正好沒人,我們就趁機休息一會兒。夢湖不愧是著名婚紗景點,坐沒多久,就有對新人穿著白紗前來拍照。新人似乎不是本地人,但也是很開心的頂著35度的氣溫拍片,光用看的就覺得辛苦呀...看得Tony的額頭都冒汗了,趕快下山回家,喝啤酒睡午覺。

PICT6214
遠一點可以看到龜山島。
PICT6215
下山平緩。
PICT6221
好像有遊客要划船了,要划去那咧!?
PICT6224
湖色真黃。
PICT6225
要幸福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