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2010.05.01 內湖 梅花山、五指山、碧山

步行時間:來回約3.5小時
步道路況:古道路況
步行距離:單程約4k,總爬升400M多

好像滿久沒去內湖了(回頭看),星期五晚上隨隨便便找了一條不長不短的路,看起來路況不差,就這麼決定了。沒想到這個行程是墓仔坡也敢去呀~

車子跟著GPS走,開到內湖山區後,發現路上步行的行人越來越多,原來是經過最近滿紅的新景點。白石湖吊橋連結碧山巖與白石湖觀光果園區,今年的大年初一才剛完工開放,附近有吃有玩,遊客自然不少。我們也想湊湊熱鬧,但今天天氣不容許我們擺爛,所以打算下山再來看看。

20100501TrailMap
Google map行車終點
GPS足跡下載

石頭錯56號@278m(09:55)→大崙頭岔@498m(10:40)→梅花山@640m(11:30)→五指山@680m(11:55)
車開著開著,來到石頭錯56號,看到丁字路口路衝的那間平房,不禁要驚訝,怎麼又是這裏。記得要去大崙頭山、龍船岩都是開到這裏。Tony路痴不是叫假的,第三次走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步道起初是石階往上,有點陡又不會太陡,走個十分鐘後,石階轉為土路,但路況良好,走起來還算輕鬆。走著走著,忽然遇到有人問路:往大崙頭山怎麼去。沒問題的,這個Tony之前去過,車路不記得,山路可是一清二楚。往上比了比,來人居然說就是從上面下來的,據說已經來來回回問過走過兩次了。這遭遇還真是慘,總之就是往上走,Tony兩人就領著山友,來到岔路之後再目送離開,這回就不會錯了吧,順便還交待一下待會兒就會遇到土地公廟。倒是我們兩人,GPS看了半天,還是走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才又回到正路上。

續行往上,有好幾段都是走在五指山公路的旁邊,走著走著,還能走到公路上呢~某些地方會出現offroad的指標,想當然爾是給自行車用的,不知澳少年阿晟有沒來騎過這一段。途中會經過個梅花山,岔路上去30秒就抵達,算是順便撿的山頭。過梅花山後,有一小段下坡,又會出到五指山公路上,這回就是真的要踢馬路了。首先會抵達重車集散的休息平台,然後很顯眼的國軍示範公墓指標就出現了。原來五指山山頂是墓園啊,反正來了就走走看,接下來就一路踢馬路就會抵達三角點的涼亭。


PICT5509
這石頭錯56號,好像越來越擴大了。
PICT5511
很像機械人的界止字樣。
PICT5512
每次必拍的神像。
PICT5513
大尊的土地公。
PICT5514
公路上S形彎道的休息處,很多流浪狗在此睡午覺。
PICT5516
又有發射塔。
PICT5517
維尼登上梅花山。
PICT5519
重機休息站。
PICT5520
好吧,是墓園。

五指山@680m(12:10)→碧山@516m(13:00)→石頭錯56號@278m(13:30)
涼亭裏微風吹拂(不是那種風!),在這炎炎夏日的天氣,真是滿舒服的。下山時原本是計劃要走另一條古道,但天氣熱到人都懶了,還是循原路比較快。回到碧山岔路時,再順便撿一次山頭,不過這碧山雖近,但好像越來越少人走,樹東倒西歪,路況更加差了。下到山下後,整理整理,直接開車回家,完全都不再去想什麼吊橋的事。

PICT5521
涼亭乃夏日救星。
PICT5522
五指山三角點。
PICT5523
展望滿好的。
PICT5525
寬大土路。
PICT5526
一直跑不彎叉路,這該怎麼解讀!?
PICT5528
維尼登上碧山。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0年5月29日 下午6:36  

有經過,但,沒看到offrode路線ㄟ,下次再問你吧.

Cestlavie,Tony 2010年5月30日 晚上11:59  

看這裏有路可以走(騎)進去,樹上就有offroad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