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10.04.17 萬里 富士古道、富士坪山、大尖山東峰

步行時間:來回約3小時
步道路況:古道路況
步行距離:單程約3k,總爬升370M

Tony的登山鞋早就不太行了,想買雙新的,又高不成低不就,看了很久就是沒有價格和功能都滿意的。說起來省錢的方案一直是Tony最喜歡選擇的方案,所以到上個星期,總算下定決心要試看看雨鞋了。花了一天在家附近東奔西跑,購入了一雙日日新的高筒雨鞋@300元,又花了一些錢買了一雙鞋墊(不到200元),再配合家裏原本就有的各式鞋墊和護踝,拼拼湊湊就可以上路了。首航典禮也沒有多挑,就選了很久沒去的北海岸,再走一次富士古道,順便走幾座古道旁的小山。

20100417TrailMap
車行目的地
GPS足跡下載

溪底分校前停車@330m(10:25)→土地公廟@567m(11:15)→富士草原@666m(11:40)→富士坪山@674m(11:42)
上次我們是從富士古道起點開始走,今天小小偷個懶,車直接停在溪底分校前的路旁。古道先是農路,一小段之後轉入樹林間,路況也轉為稍陡稍差一些。最近北部陰雨綿綿,自然步道上也是比較濕滑。印象中富士古道應該是滿輕鬆的,結果實際走來幾乎都是一路上坡,這印象還真是錯的離鐠。由於最近廚房裏血光好像見滿多的,所以中途我們在土地公處拜拜,希望能往後能平安順利一點。

PICT5485
分校門口,通往富士古道的小路。
PICT5486
矮小的石棚裏供奉著土地公。
PICT5489
草原前的指示牌。
PICT5490
維尼登上富士坪山。
PICT5491
草原上的小水池。
PICT5493
別的東西也可以插在牛糞上。


岔路@669m(11:50)→大尖山東峰@695m(11:58)→大樹下桌椅@670m(12:10)→溪底分校@330m(13:35)
到達第一草原後,同樣是濃郁的牛味。我們先到路旁的富士坪山撿個小山頭,再從岔路走個大尖山東峰,途中滿地泥濘,完全是雨鞋最好發揮的地方,就請Winnie回岔路口等候,Tony自個兒去大尖山東峰。今天的計劃原本是要走到大尖山,但從大樹下桌椅處離開草原,走入下一段腰繞步道時,路況變得更差了,整路都泥到不行,實在是讓人不想再走下去,所以就原路撤退了。

回到溪底分校門口時,發現門沒有關,我們就進去清洗一番、借個洗手間。沒想到早已廢校的溪底分校,廁所整潔無比,顯然還是有專人在用心維護。整間廁所唯一可以稱得上骯髒的地方就是我們兩人,讓我們好生羞愧,很怕把這乾淨的環境弄髒了。

回程那麼還是先到亞尼克採買些點心再回家。而現在想要再到北海岸去,可得多花車程了。

PICT5494
今天的富士草原滿冷清的。
PICT5496
大尖山東峰附近找不到什麼標示,倒是有隻小黃狗在休息。
PICT5498
小山丘上俯瞰富士草原。
PICT5500
那麼牛是一定要有的。
PICT5503
樹下桌椅的岔路處。
PICT5506
首次穿雨鞋,還有點不太習慣。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