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2009.10.31 捷克 Day 7

Prague Vysehrad 布拉格 高堡區
今早我們沿著大馬路往南行,經過一座很長的橋,來到較少遊客的高堡區。根據書載,西元七世紀左右,布拉格首次開始出現人類聚落,地點就在高堡區。除了古城牆和一些歷史建築之外,安息了眾多捷克名人的高堡墓園,也是觀光景點之一。這輩子逛墓園的機會實在不多,趁這個寒冷的早晨來體驗一下也是不錯的。

PICT4266
不管何種移動方式都能通行,這種天橋才能叫無障礙。
PICT4268
里歐波德門。
PICT4269
長得圓滾滾的樣子,就叫做聖馬丁圓堡,曾經是火藥庫。
PICT4272
門上就有寫,這是聖母教堂。
PICT4274
高堡區往新城區看。
PICT4275
瘟疫紀念柱。
PICT4276
滿愜意的座位,可惜當時太冷了。
PICT4277
地下市政廳,不知為何要這樣建。

高堡區雖位於相對高處,但和市中心隔了一道谷地,所以景觀上還稍不如小區的山上。本區隨便走一圈,發現最多遊客的地方居然真的是高堡墓園,原來大家對過往的名人還是很有興趣的。很快的,我們馬上看到安眠於VIP區的捷克音樂家Antonin Dvorak德弗札克。但接下來要再找尋熟悉的名字,就困難了,而且寒冷的天氣中在墓碑間穿梭,說真的也不是這麼有趣的事,就找路下山去了。

PICT4281
墓園門口。
PICT4284
德弗札克長眠之地。
PICT4286
墓園旁的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PICT4288
門口這個看得出來,慕夏作品。
PICT4290
這天使做了什麼壞事!?
PICT4292
馬路旁也有華麗的家徽。
PICT4293
不同國家的布拉格。
PICT4294
又經過跳舞的房子。

Pivovarsky Dum
我們從高堡區往下走到新城區,慢慢晃到了午餐時間。位於新城區的大馬路旁,Pivovarsky Dum是啤酒廠附設的餐廳,捷克文的pivo,基本上就是啤酒的意思。餐廳從外觀看來,櫥窗展示了各式的啤酒工具,臉色紅潤的食客們來來往往,感覺起來就是一整個歡樂的氣氛。就定位後,光是啤酒就佔了半個版面的菜單,Tony點了一杯白黑啤酒各半的half-half,Winnie則點了一杯香蕉啤酒。Tony的half-half是濃烈的個性啤酒,感覺非常不簡單,酒精濃度應該有在7%以上。香蕉啤酒則是典型的派對酒,豐富的香蕉風味,讓啤酒喝起來順口無比,Winnie拚著走路不穩的風險,也要多灌幾口。

PICT4296
今天從中午就開始喝了,而且是猛的。
PICT4305
Winnie還沒臉紅時。後面是大型注酒器,點個4公升就會用這個上,人多一定超歡樂的。
PICT4309
有8支把手耶~
PICT4311
豪邁的烤豬腳,香酥好吃,要注意是用重量計價,這支略為超過一公斤。
PICT4312
總算吃到捷克烤鴨,但好像酥過頭,有點硬了。

下午我們再做此行最後的採買,在熱鬧的小區,和布拉格、和捷克做一個匆忙的告別。再度,我們拉著行李,打包了不少紀念品和滿足的回憶,搭乘公車到布拉格魯茲尼機場,繼續我們漫長的旅程───回家的旅程。

PICT4313
這雕像超變態的。
PICT4315
路面電車餐廳。
PICT4316
所剩不多的捷克克朗KC。
PICT4319
這次是Air Dolomiti多洛美蒂航空,一樣是從地面上的小飛機。
PB010320
擦手巾是布質的耶。
PB010323
點心也不錯吃。
PICT4324
到德國轉大飛機回家。
PB010326
回程也要喝啤酒。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