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09.12.08 廊香歐風創意料理

轉眼間又是一年過去,Tony和Winnie兩人的婚姻生涯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啦~回首2009,山爬了不少,也給自己放個了長假到歐洲旅行,可以說又是充實的一年。為了慶祝新的一個年度即將展開,那麼找家餐廳來好好的吃頓飯,也是合情合理的決定。 廊香歐風創意料理是較少見的無菜單型式,也就是說,由廚師來決定今晚要讓客人吃什麼下肚。這樣的妙處就在於省去點餐時的長考,而上菜來的時候,則總是一個小小的驚喜。當然要是上到自己不愛的菜色,就會比較嘔了。所以服務生一靠桌就會立刻表明餐廳的特色,而請客人說明不喜愛吃的東西。當然來過的人客只要用一點小小的技巧,就可以保證吃到和上回不同的菜色,也算是換一個形式的點菜。

PC080367
店內的裝潢是走沒有裝潢的風格(謎之聲:說什麼鬼話!)。桌子滿靠近的,所以隔壁桌把妹男的漫天專業唸經,我們都聽得很清楚。
PC080369
餐前飲料可選紅酒或果汁,Tony當然是點了紅酒。喝了以後還真是懷念澳洲Yering Station的那一支 2006 Shiraz Viognier啊~
PC080375
湯品是Tony很喜愛的法式洋蔥湯,很有開胃的效果。隨附的麵包口感佳,就連剛自歐洲吃了一大堆麵包回來的兩人,都覺得不錯。

湯品上完以後,就是主廚發揮的開始。特別的是,上來的料理都用分食的,店家說明這樣才能吃到比較多樣的菜色。可惜我們是兩人用餐,據說四~六人分享的話,可以吃到最豐富的一餐。

PC080377
軟殼蟹燻鮭魚沙拉,酥炸的軟殼蟹可以整隻入口,搭配的燻鮭魚也十分美味。
PC080378
油封功夫鴨腿,油封的做法讓鴨腿有嚼感又不會柴,沾上一點酸酸甜甜的石榴醬汁,十足濃郁的風味。
PC080384
燒烤薄荷醬小羊排,厚切的小羊排軟嫩極了,可搭配燒烤醬或薄荷醬兩種吃法。
PC080389
干貝蘆筍燴飯,原本以為只是要填飽肚子用的,一吃才發現,蘆筍干貝和米飯組成三種層次的口感,味道也很搭,不只是配菜喔~
PC080393
餐後飲料一樣是不值一提,甜點是兩種口味的手工派,據說是熱賣到獨自上架販售的人氣品。不過Tony沒有很愛吃甜點,不知道該感覺些什麼...

主菜用完以後,Tony不禁要懷疑,等下出去是要再加碼個胡椒餅、還是來碗麵線之類的,以免晚上肚子餓睡不著覺。沒想到這樣吃下來,到清空甜點之後,肚子也是吃了個撐字,還真是吃巧又吃飽啊~


廊香歐風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電話:02-2754-0818


延伸閱讀

4 留言:

匿名 2010年5月9日 上午11:29  

母親節本來有意去用餐,但因為老媽不想外出用餐,隔天去電取消訂位,才聽我報完姓名說要取消訂位就掛電話了,無禮貌之極,不知道他們在跩甚麼?雖是服務業但完全無服務之熱誠。台北餐廳那麼多,我是永遠不會去光顧這家的!

Cestlavie,Tony 2010年5月10日 中午12:46  

好!!在下和您一起抵制!!
今年母親節在下絕對不會安排去這家店用餐。

匿名 2012年11月27日 下午4:10  

您好,我們是華梵的學生,我們在這學期選修程如晞老師的傳播實務課,而我們這次的實習內容是幫忙餐廳經營粉絲專業,收尋餐廳資料的同時看到您所寫的評論以及分享文,,想藉由引用您的文章讓大家更了解廊香,會註明部落客跟原文出處網址,以下是廊香臉書的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eschanps?ref=stream,謝謝(我是喋喋主編,連絡方式ab006028@yahoo.com.tw)

匿名 2012年12月20日 晚上9:39  

您好,我是喋喋主編,以引用您的文章在廊香粉絲專業,附上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eschanps
請您審閱以及謝謝您的同意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