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09.10.22 德國 Day 13

Ramsau拉姆紹
拉姆紹谷地位於柏特斯加登的西邊,大約有10K距離。除了鷹巢和國王湖之外,拉姆紹的鄉村田園風光,也是柏特斯加登地區的魅力景點之一。我們先坐公車到Ramsau-Kirche教堂站,今天的行程就是從這著名的教堂開始。第一次看到拉姆紹教堂的照片,Tony誤以為是以前拼過的一幅雪景拼圖,小巧可愛的教堂,坐落在河谷之間,不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景,也是Tony所完成的第一幅拼圖。雖然後來才知拼圖的景色是別的地方,但拉姆紹的這座教堂,真的也不會被比下去。教堂附近的大馬路上都有指標,跟著照相機的圖示方向,就能找到拍樣版照的地方。

PICT3623
往照相機的方向走就對了。
PICT3630
著名的拉姆紹教堂風景。
PICT3633
裏頭長什麼樣,好像就沒有人關心。
PICT3634
超寬大的五星級步道。

Hintersee辛特湖
從樣版照處再深入拉姆紹地區,就是通往辛特湖的小徑。一路上微微的上坡,差不多約1.2K左右的路程,就算慢慢逛也可以在一個小時走到。路旁不時會有里程和時間的指標,不會有迷路的問題。路徑有時距離馬路稍遠,時常經過的農田、牧場,或是樹林、溪谷,都讓人走起來心情可以十分放鬆。偶爾還可以聞到木造的民宅煙囪裏,飄出燃燒柴薪的味道,真的是感覺十分鄉村。儘頭的辛特湖雖然不大,但平靜的湖面映照著四周的山景,也是很迷人。我們在這一段走的有點快,不是為了要趕行程,而是因為Tony尿急到不行,而廁所只在辛特湖邊的遊客中心才有,幸好是免費的。


PICT3635
途中經過溪谷。
PICT3640
山谷裏也有大房子。
PICT3641
辛特湖風光。
PICT3643
還是辛特湖。
PICT3648
巴士迴轉區。

Wimbach Gorge雲巴赫峽谷
因為天氣的關係,能參觀的景點有所限制,而這個雲巴赫峽谷就在我們民宿步行可達的距離,所以就安排來走一走。進峽谷是要門票,先在半途的自動販賣機購買硬幣(一人一枚),在關卡前投入後進入旋轉門,也算是一個節省人工的方法。峽谷不長,風景是還不錯,只是說故鄉後山的大峽谷更加壯麗,而且還不用錢咧...續往上行可以走到山屋,途中可以參觀土石河。所謂土石河就像是冰河一樣,流速緩慢、持續蝕刻山谷,最大的差別大概是溫度吧!?這條路線的海拔雖然不高,但是明顯更冷一點,路邊的殘雪隨著步道往上,也越來越大片。這個土石河說真的看一眼也就夠了,往上的山屋除了可以叫杯啤酒來喝喝,實在也沒什麼。

PICT3650
山坡上的牧場。
PICT3652
不知為何掛在路中間的蠑螈。
PICT3653
峽谷用代幣。
PICT3654
投入代幣,才能進入旋轉門。
PICT3656
峽谷風光。
PICT3659
滾滾溪水。
PICT3660
峽谷裏面很冷咧...
PICT3661
又是可愛的警告標誌。
PICT3663
土石河下游還有水。
PICT3664
寬廣的土石河,目視沒有移動的跡象。
PICT3667
半山腰的小山屋,不怕冷的外國人是人手一杯啤酒。
PICT3669
山屋對面的土石崩落區。
PICT3674
這幾天喝的酒,最大瓶的是聖誕應景的熱紅酒,小姐們都不愛喝。最左邊像是主教啤酒,滿好喝的,但價格上也是比較高一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