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09.10.21 德國 Day 12

Berchtesgaden柏特斯加登
由於柏特斯加登地區景點分散、幅員廣大,到那裏去都要坐公車,所以這張遊客稅換來的遊客卡,實在是太划算。在本區停留的兩個整天,我們打算一天走鷹巢,一天走國王湖。但首先,還是先到Information問一下狀況。九點還沒到,Information還沒開,但窗口的外頭已經貼了一張很清楚的公告,今年由於早雪,鷹巢已經關閉,要到明年春天才會再開放。這消息讓為了鷹巢而來的Y非常失望,然而關了就是關了,只好再改變一下行程。想在Information問個替代活動,但玻璃窗內的大嬸,只是一直強調鷹巢已經關了,怎麼問都問不出其他的東西,好像這裏沒有別的景點一樣,只好放棄了。幸好兩條街外還有一間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我們在那裏得到一個景點建議,也是不錯了。 Konigssee國王湖
位於德奧邊境的國王湖,風景優美,自古就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從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到國王湖,有841和843等公車可以搭乘,在山路上繞上繞下,約不到30分鐘的車程可以抵達。下車後續往前行,經過商店街後,就會來到碼頭邊。國王湖的商店街有一些不一樣的商品,像是杯墊自動販賣機、大的鹽塊等,不過Tony還是挑了一家運動用品店走進去,還試了幾雙登山鞋,唉...本性難改。船票就在碼頭邊購買,可以索取中文的導覽單張。雖然有表定的船班時刻表,但是只要遊客足夠,還是會馬上開船。10月以後,船行路線就只會到達Bartholomae巴托羅米半島,而不會再深入了。為了減低對環境的影響,目前行走湖面的船隻都是電力發動,幾乎沒有什麼噪音,廢氣排放則是0,相當的環保。

PICT3532f
民宿外觀,頗有歷史的感覺。
PICT3538f
俯瞰早晨的柏特斯加登車站附近。
PICT3542f
國王湖碼頭邊。
PICT3545f
國王湖碼頭邊。
PA210325f
快要接近巴托羅米半島。
PICT3549f
巴托羅米教堂,從船上照才好看。
PICT3554f
巴托羅米半島的碼頭邊。

國王湖位於山谷中,有如峽灣的風景裏,自有一分寧靜。湖水十分乾淨清澈,據說達生飲標準。湖中有一處迴音谷,行船至此,導覽員會拿出小喇叭吹奏幾個小節,讓遊客感受一下餘音繚繞的感受。表演完畢後,會向遊客索取小費,導覽員說的可是德語,我們連一句都沒聽懂,小費給的很不甘心。巴托羅米半島著名的是湖邊的巴托羅米教堂,白色的教堂搭配酒紅色洋蔥狀的屋頂,外觀十分可愛。我們沿著半島上的步道行走一圈,由於天氣實在寒冷,加上半島上的餐廳價位讓人不敢領教,我們只好坐船回碼頭邊再吃中飯。

PICT3560f
巴托羅米半島山景。
PICT3571f
據說這裏是鹿場,但是半隻也沒看到。
PICT3578f
常見的接駁船樣式,但可是電力驅動的。
PICT3587f
遠離巴托羅米半島。
PICT3588f
這是湖邊另一個比較小的碼頭。
PICT3600f
維尼與winnie的午餐。
PICT3602f
登山纜車。
PICT3606f
Y與杯墊自動販賣機。
PICT3609f
哇!!怪車一部。
PICT3610f
看起來很老的小羊。

午餐實在不曉得要吃什麼,最後才決定去最不想吃的麥當勞。吃完後又在纜車站附近逛逛,才坐車下山去。下山原本還早,到超市採買個食材再回去,時間還很充裕。但我們坐車回拉姆紹,東找西找也看不到一家超市,當初民宿主人跟Tony講的鄰近超市又是一個難解的謎。我們只好又坐車回柏特斯加登,再到車站附近的Edeka採購。

PICT3613f
拉姆紹教堂後面,山腰上的半露天教堂。
PICT3620f
拉姆紹最著名的教堂景觀。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