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09.10.20 德國 Day 11

今天又是一個移動日,一大早我們就拖著行李去坐公車。快到公車站的時候,一輛公車一直朝著我們閃大燈,大清早的這麼衝,是有什麼問題嗎!?Tony抬頭看看,哇!!真的很驚訝!!我們已經連續四天遇到同一位司機大哥了,這真是神奇的緣份。和司機大哥打過招呼後,感覺心情都變好了!!抵達車站後,當然就是先買票。德國國鐵的售票機雖然長得都一樣,但是操作模式又有一些差異,幸好靠著Winnie的幫助,我們還是順利的買下今天的邦票。 不知為何,今天來往GP的列車,不管是德國發車還是奧地利發車,全部都誤點。而我們搭乘的這一輛,更是走走停停,在我們還沒抵達幕尼黑之前,要轉乘的火車早就走掉了,而下班車要在兩個小時後才發車...為此Winnie又去售票機查詢一番,確定我們只有一個選擇,才認命等下去。幸好中央車站附近的藥妝店、超市不少,逛一逛可以殺不少時間。

PICT3474
GP的民宿只有照了門口而已。
PICT3475
GP市區公車路線圖。
PICT3476
公車站牌。
PICT347878
離開的那天,天氣卻是特別好。
PICT3480
另一邊也是。
PICT3482
慕尼黑中央車站,正在裝修中的FC拜仁慕尼黑隊粉絲店。

Salzburg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列名UNESCO的世界遺產,所以也是個觀光客眾多的熱門旅遊景點。大家都看過,卻大部份人都忘記在演什麼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真善美」,也曾在薩爾斯堡取景。不過說起薩爾斯堡,應該大部份人都會馬上想到莫札特。莫札特出生在此、成名在此、工作在此,所以也就理所當然成為一大賣點。


出車站後,遊客服務中心的門口就有好幾排寄物櫃任居挑選,這裏的寄物櫃沒有小鑰匙,是數位式的,比較讓人放心。往舊城區的路不在車站內,從公車總站面對著火車站,要往右走,左轉穿過地下道,直行15分鐘就會抵達。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路,使得我們的奧地利時間又更少了點,到後來甚至要趕路,才勉強搭上回德國的巴士。我們搭乘從薩爾斯堡往Berchtesgaden柏特斯加登的巴士RVO 840,預定停靠在Platform 6,公車總站有Platform0~5,還有8和9,就是找不到6。Tony手上的幾本旅遊書上都寫說:「歐洲的年青人普遍懂得數種語言,英文可以溝通無礙。」,怎麼我們都遇不到這些人。Tony抓了好幾個等公車的路人問路,有報錯的、有不知道的、也有聽不懂的,我們拖著行李繞圈圈找公車,真的急死人。幸好Winnie在最後一刻發現6號月台的位置,才順利回到德國領土。


出發的那一篇文章的標題稱之為德奧捷,但是其實我們預定在奧地利就只有停留一個下午,而拜誤點的德國國鐵所賜,實際上更是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說真的在火車誤點的時候,甚至有認真考慮過要放棄這個城市。但不管怎麼轉車,就是一定要經過這裏,所以還是走進來看看。Salz為鹽之意,薩爾斯堡在西元前就已經是重要的鹽產集散地,流經城市中央的薩爾斯河,便是運送鹽產的重要通道。由於鹽產的重要性,使得薩爾斯堡成為政經的大城。由於位於德奧邊境,故且不論必然可以感受到的德國風情,就連德國的邦票都可以在此地通行無誤(當然你要坐對車啦)。由於來匆匆去匆匆,整個城市除了莫札特的臉(出現在巧克力上),我們對薩爾斯堡的印象實在不深。

PICT3484
火車正在過河,初見薩爾斯堡。
PICT3485
寄物櫃。
PICT3490
這樹有邪氣...
PICT3491
米拉貝爾宮,Do Re Mi就是在這兒唱的。
PICT3496
庭園的噴泉。
PICT3498
像在猜拳的雕像。
PICT3499
這棟粉紅色的房子是莫札特故居。
PICT3502
薩爾斯河風光。
PICT3509
大教堂和右邊的主教府邸。
PICT3512
大教堂廣場。
PICT3518
到處都有這樣的莫札特巧克力專櫃。
PICT3519
這也是莫札特故居。
PICT3524
招牌很有特色的穀物巷。
PICT3526
奧地利的郵筒,就很一般。
PICT3531
今天原本預定就是要吃泡麵,配奧地利買的菜和啤酒。隨便亂挑的奧地利啤酒,不怎麼好喝。

Berchtesgaden柏特斯加登住宿 (Ramsau)
想在柏特斯加登找個可以開伙又價錢合宜的住宿,實在是困難的任務,所以我們落腳在Ramsau拉姆紹(或稱藍騷、藍紹)附近的Ferienwohnungen Fichteneck。巴士站在Ramsau-Unterwirt,有約定時間的話,Fichteneck太太會接送到公車站下,雖然路程很近,但這段路滿陡的,不無小補。否則跟著路口的FeWo Fichteneck指標用地址去找,也不會太難。我們住的是1樓的公寓,3人一間一晚才50euro,而且包含遊客稅,實在是便宜到底了。我們此行的平均住宿金額全靠這家拉低。公寓只有一間套房和一間廚房,第三個人要擠在門口和廚房間的畸零地,空間很小。鄉村風格的公寓乾淨、溫馨,兩個人住的話,應該會很滿意。Fichteneck太太待人親切,但英文不太好,需要溝通的時候,會把女兒找出來。沒有網路可用,廚房設備還算齊全。


柏特斯加登地區也有遊客稅2.1euro,遊客入住可以得到一張卡片,可以免費搭乘柏特斯加登包含拉姆紹、國王湖地區的公車,以及一些景點折扣。Check out的時候歸還。

PICT3527
這是套房,廁所只有這房間有,第三個房客會很不方便。
PICT3529
小餐廳和小廚房。
PICT3676
這就是通行無阻遊客卡。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