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09.10.19 德國 Day 10

Garmish-Partenkirchen加米許-帕田基遜
今天是GP的最後一個整天,早上起床後,看窗外的人分別說了相反的天氣預報。原來天空是一邊藍一邊灰,看的方向不同,自然會說出不同的預測。吃過早餐後出門,天氣真是冷得要命,不知這種0度左右的天氣要持續多久!?我們先要坐公車到中央車站,不可思議的是,在我們走到公車站牌的途中,看到往奧巴亞瑪高的公車駕駛,不就是前兩天一直遇到的那位大哥嘛!! Panach Gorge帕那許峽谷
天空漸漸亮起,天色也越來越好,於是Tony想說,等中午時再決定要不要上楚格峰,早上先走走別的景點。畢竟纜車來回要價47euro,若是上山卻沒有好風景,那不是很嘔嘛!!所以我們從中央車站再搭公車到Ski Station冬運滑雪場,從滑雪場旁的小路走向帕那許峽谷。起先有一小段車路要走,路寬又平,大約15分鐘就可以走完,抵達售票亭。門票是一人2.5euro,若是出示遊客券可以減0.5euro。峽谷其實不長,一趟差不多20分鐘可以走完。可供行走的步道相當窄小,有時伸手不見五指,不時還有澗水滴落而下。一線天的景觀算是小而美,途中還遇到一個拍照團,個個架了大炮對著瀑布,都是要拍張好片的樣子。回程意猶未盡,又從售票口旁往上加碼了High Bridge高橋,峽谷從上往下看,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PICT3345f
看起來真的是相當可怕的滑雪道。
PICT3351f
看到陽光真的超開心的啦。
PICT3354f
這附近的人家還是燒柴火的喔。
PICT3362f
峽谷風景。
PICT3367f
山壁上刻有聖母子像。
PICT3379f
峽谷另一邊的河谷,看似溫暖,其實當下冷的要死。
PICT3391f
回頭再走回去,看到的風景也不一樣。
PICT3393f
峽谷裏的瀑布。
PICT3396f
轟隆隆的河水。
PICT3406f
從高橋俯瞰峽谷。
PICT3412f
纜車經過頭上。(此張有裁切)

Eibsee艾伯湖
再坐公車回到中央車站差不多是中午,看看天邊,已經又有雲層聚集了,真是可惡。其實天氣最好的時候差不多就是中午時分,若是想上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欣賞阿爾卑斯山風景的話,最好早上就上去等雲開。只怪Tony又做了一個重大的錯誤決定,讓大家省了一大筆錢。雖然不能上楚格峰,那麼還是要坐坐登山火車。我們坐楚格峰列車到Eibsee艾伯湖,本來只是想隨便走走,走幾步以後,覺得湖好像不大嘛!?於是就決定要試著在45分鐘內環湖一周。一但下定決心開始走,很快就發現其實環湖的人多到不行。我們走路算是快了吧,而且為搭乘下一班火車回市區,走得也是滿認真了。結果不要說是45分鐘了,我們繞這個艾伯湖一圈,花了一個半小時還多。沿路佷少起伏,從Google Map上研判,一圈下來大約是7~8K左右,實在是不能小看的路程。

PICT3425f
楚格峰登山列車。
PICT3434f
艾伯湖風景。
PICT3441f
湖裏的鴨子很多。
PICT3458f
這是角落的小湖。
PICT3461f
維尼、小鴨與很醜的雪人。
PICT3462f
湖中的小島。
PICT3464f
艾伯湖風景。
PICT3470f
登山火車是靠中間的齒輪增加往上的動力。

艾伯湖歸來的疲倦,在火車下山時得舒解一些。回到市區後,差不多快要傍晚,我們當然是立刻到商店街Chamonixstr報到。逛遍了街上所有的運動用品店以後,結論就是德國人真是有錢。幾乎所有的衣著裝備都比台灣要貴上一截,就算打對折都不會很想買。不過毛帽倒是價格合理,兩位小姐共殺了三頂帽子,算是稍微彌補了不能上楚格峰的遺憾。

PICT3473f
這是我們這三天喝的飲料。最右邊是德國南部當令的汽泡酒,據說汽泡可以維持很多天,而且開瓶後酒精濃度會漸漸升高。口味滿特別的,帶有較明顯的果酸味,而且又便宜(不到2euro),值得一試。其餘的怪口味啤酒(左起辣橘、仙人掌果、薄荷)就不值一提了。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10年2月22日 晚上7:42  

我就說嘛,那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