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09.10.18 德國 Day9

Garmish-Partenkirchen加米許-帕田基遜
加米許-帕田基遜這個名字實在是長到有點詭異,和有些名字也是很長的城市一樣,原本這裏是由鐵軌分開的兩個城市,分別就是加米許和帕田基遜。兩個小鎮原本就是德國的避署勝地,由於1936年舉辦冬季奧運的契機,而將兩個小鎮合併。據說當時為了決定要把何者的名字冠在前方,著實有一番爭執。後來是由希特勒欽點,以Garmish-Partenkirchen唸起來較為順口為由,而成了現在的市名。從這裏開始,我們就住在阿爾卑斯山下,踏上所謂的阿爾卑斯大道。 St. Anton聖安東禮拜堂
一路走來,其實已經看過不少教堂了。原本這個行程只是個備案,但是今天的天氣預報不太樂觀,早上起床時天色也是不佳,要是走什麼健行路線,說不定會很麻煩,所以就臨時改變了GP的行程。看看地圖,聖安東禮拜堂是在Wank旺克山的山腳下,而我們就住在山腳下不遠處,所以我們就直接步行前往。一路上遇到了幾位溜狗的當地人,遊客甚少,加上秋風瑟瑟、寒意逼人,感覺有點淒涼。禮拜堂是以洛可可式樣打造,頂棚的濕壁畫是出自名家之手。正值星期日早上,我們進入禮拜堂時,裏頭有信徒正在禱告,為避免擾人清靜,所以我們就安靜參觀,也不在內部拍照。

PICT3220f
可愛的單人小卡車。
PICT3223f
路邊的小水溝裏,居然有這種SIZE的魚。
PICT3224f
民家外牆上有些濕壁畫也是很正常的。
PICT3231f
上到禮拜堂的途中,有10間迷你禮拜堂。
PICT3236f
走道上的塑像。
PICT3242f
冰封的山頭和小鎮。
PICT3244f
教堂外觀。

Schloss Linderhof林德霍夫宮
事前大家都有做一些功課,幾乎所有人都對林德霍夫宮的維納斯洞窟表達高昂的興致,所以在Information處得知洞窟不開放的時候,著實有不小的失望。但是靜態的活動比較適合下雪的天氣,所以我們還是安排了林德霍夫宮的行程。車程得要先坐車到Oberammergau奧巴亞瑪高,該鎮上有很多房子的外牆繪有美麗的濕壁畫。轉車點有兩處,奧巴亞瑪高的Bahnhof,以及Kloster,距離林德霍夫宮約是20分鐘車程。上公車的時候,熟悉的面孔讓大家都驚喜了一下,這位不就是昨天從菲森載我們到加米許的司機大哥嘛!!經過美麗的雪景原野山色後,我們總算是在雪中抵達林德霍夫宮。


門票每人是7euro,一樣要參加導覽、一樣要叫號碼,只是此處只有英、德兩語的解說員,其餘的語言要另外索取導覽手冊。幸好我們遇到的解說員一口CNN英文,聽懂解說沒有什麼困難。從售票口步行到宮殿約是5分鐘時間,但一路上的雪景讓我們的腳步快不起來。宮殿門口是噴水池庭園,純金色的噴泉,全出力時據說可噴發達30公尺高。可以噴高一點當然是比較壯觀啦,但是做到10層樓高的程度,真的是比較誇張一點。同樣屬於路德維希二世的宮殿,想當然是以最華麗的巴洛克及洛可可式樣打造。由於國王長年居住此處,所以也是三座城堡之中,完成度最高的一座。崇拜太陽王路易十四的路德維希二世,傾全力把居所打造成凡爾賽宮式樣,甚至後來更以凡爾賽宮為藍本,建造了赫連基姆堡。目前開放了10個房間,從接見室到國王寢室、再從衣帽間到餐廳,最後則是鏡廳。其中不但有全象牙打造的吊燈、從童話取材、會升降的魔法餐桌,以及無限延伸、炫目到極點的鏡廳。從宮殿出來後,風雪已經大到可怕的地步,Tony不禁覺得,此行根本就是在挑戰天氣惡劣的極限。

PICT3251f
奧巴亞瑪高鎮上,民宅的外牆畫。
PICT3264f
往城堡的途中,已經都是雪白一片了。
PICT3265f
前庭園的噴泉。
PICT3269f
林德霍夫宮門口。
PICT3271f
後院的噴泉,這馬也冷到鼻水用噴的。
PICT3274f
藍色的花瓶。
PICT3277f
天使噴泉。
PICT3279f
叫號機。
PICT3280f
扛得很辛苦喔~

宮殿導覽結束前,解說員對大家說,沿著庭園的路往上走,就會抵達洞窟,憑門票可免費入場。咦!?那個誰誰不是說不開放嗎!?這年頭居然連Information都不能相信了。從面對宮殿右側的庭園往上走,首先會先抵達東方風格的摩爾人小屋。再續行沒多久,就會到達一塊大石頭前,就是林德霍夫宮的另一個魅力景點─維納斯洞窟。這人造的鐘乳石洞窟不但空間廣大,還有人工河及黃金小船,又是以華格納歌劇─唐懷瑟的場景打造。但是對照路德維希二世的生平及歷史,越華麗、越誇張,只是越反應國王的悲劇。

PICT3284f
又開始下大雪了。
PICT3286f
摩爾人小屋。
PICT3293f
可入內參觀,無人看管,可拍照。
PICT3301f
維納斯洞窟入口。
PICT3304f
氣氛滿詭異的,洞窟裏沒有禁止拍照,大概因為想拍也拍不好吧。
PICT3309f
人工河和黃金小船,做到這個程度真的是很厲害。
PICT3323f
也有鏡子,小心不要被自己嚇到。

順便一提,從林德霍夫宮回到奧巴亞瑪高的路程上,我們再度遇見同一位司機...

PICT3327f
窗外風景也是不錯。
PICT3329f
躲在公車上拍照,總比冷得要命好。
PICT3338f
仔細看看,山頂上有十字架耶。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0年2月22日 晚上7:23  

順便一提,從林德霍夫宮回到奧巴亞高的路程上,我們再度遇見同一位司機...
阿晟;我高度的感受到一股咒怨,喃麼,喃麼,喃麼....怨怨怨ㄚ,我懷疑bus是為你們而開的,所以;在你們下車後司機只能留在原地. 怨....
疑? 我好像看到有人在吞一把黑黑的東西,是不是缺盤纏賣藝ㄚ,哀.......哈哈哈

Cestlavie,Tony 2010年2月22日 晚上10:22  

是咒怨沒錯,我們強烈懷疑是沒跟到的阿晟下的降頭。
多虧了那場搏命演出,一直到回國都還不用多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