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09.10.17 德國 Day 8

菲森
旅行途中下雪,還算是不差的事。雖然是冷了點,但對居住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就算出國看過再多次雪景,其實雪白一片還是新鮮大過於不便。但是下雨就不同了。今天原本就是移動日,但早上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再走走。Check out以後,原本計劃是到菲森湖邊看看,但在不大不小的雨中,湖景除了冷清還是冷清,所以我們只好走回民宿、早點拖行李去車站等車。

PICT3193
菲森湖邊。
PICT3196
小碼頭,另有可泊遊艇的大碼頭。
PICT3203
湖對面的小山坡。
PICT3204
冷清的湖畔。
PICT3208
活躍的鴨子。

記得抵達菲森那一天,拖行李就已經拖的很痛苦了,今天還要加上下雨。才剛拖到民宿巷口,就有點沒力了。不得已,只好找看看有沒有公車可以坐。正當我們在路邊呈現無助貌時,一台廂型車急速停在我們面前。在我們都還沒能反應過來時,坐在司機位置的阿嬤,已經朝著我們猛揮手、邊喊著班霍夫(Bahnhof:德語車站之義)。再傻也知道這是要載我們一程!三人趕緊魚貫上車,把大行李箱安置好。阿嬤告訴Tony,她是我們的鄰居,之前就見過我們了。方才在路口的時候,我們就曾經看過這台廂型車呼嘯而過,所以其實阿嬤是特地迴轉來載我們的呢~


今天要坐公車到Garmish-Partenkirchen加米許-帕坦基遜,親切的司機大哥告訴我們,前一天的五日票不能這樣玩,這種票是一個人用的。由於我們早就料想到這種情況,所以Tony也沒去爭,就是我們其中一人用一格五日票,其餘兩人再買日票就是了。我們坐的是直達車,公車總是要繞很多小地方,所以要坐上兩個多小時。期間司機大哥會定時到後面來看看我們有沒有作怪,順便打個招呼。

PA170319
公車外有時會有不錯的風景。
PICT3211
天鵝堡附近,滿可愛的教堂。
PICT3212
另一面。
PICT3215
又來到威斯教堂,今天多了不少雪。
PICT3216
窗外雪景,以上都是在公車上拍的。

抵達Garmish-Partenkirchen以後,Winnie偶然看到窗外的路名,剛剛才過了我們下榻民宿的那一條街。我們趕忙和司機道別下車去,要是坐到終點Garmish-Partenkirchen火車站的話,可要多走上一大段路。找到民宿、安頓好以後,天氣還是不佳,我們步行到市中心逛逛,順便問問Information一些旅遊景點的狀況。之後又是邊逛街、邊找吃的用的。Garmish-Partenkirchen是運動勝地,所以街上有不少大型運動用品店,櫥窗裏面的象牌、鳥牌、狼牌,看得大家是眼睛都亮了起來。這一路上我們看當地人,身上穿的不是JackWolfSkin傑克狼皮、就是Mammut長毛象,讓我們對這幾個牌子的價錢都很有綺想。可惜今天是星期六了,商店都超早關(16:30),我們只能流口水,並且下定決定要在星期一來狠狠逛他一圈。

PA200321
晚餐主菜是在市區肉店買的香腸,當然不是只有吃這樣。

Garmish-Partenkirchen住宿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Sonnenschein & Christina,這家民宿有兩個位置,都離車站有點距離,我們預訂的Sonnenschein離車站1.3km,是比較近的一家。這家民宿在背包客棧是惡名在外,曾經有預訂卻半夜不給住的紀錄。房間設備還算完整,清潔度也不錯,室內空間三個人用算是足夠,但第三個人要睡客廳的沙發床。Sonnenschein對面的T超市,星期六也營業到20:00,公車站就在麥當勞再往市郊走一小段。整個假期中,這間是唯一沒有室內禁菸的。每天一回到民宿,那可怕的菸味真是讓人快要受不了。所以儘管我們沒有受到什麼不良待遇,但我們在此還是要反推這家。
要注意一點,入住GP的話,每人每天還要外加2euro的遊客稅,但會給一張免費搭乘市內公車及一些折扣的遊客券,詢價的時候要問清楚。


延伸閱讀

0 留言: